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李泽言x我】上了我的车 就是我的人(九)

老李终于回归了 其实老李的出差不是因为剧情需要所以需要

还有有点逻辑滴……

总不能让女主跟个傻子似的 天天等着天降正义来帮她

那可真去你赖赖个大红枣

头号粉丝天天心疼我啊 你丫写那么多剧情没人看啊 没人看啊!你学学人家写段子啊!

有人气和我喜欢 我选后者

真·任性



第九章 没努力过都不知道什么叫绝望


第二天早上,我被胳膊传来的麻痹感震醒。


“疼疼疼……”我从椅子上跳起来,甩动着枕了一晚上已经失去知觉的手臂。


看着窗外已经大亮的天,我的记忆慢慢回笼,昨天晚上鼓捣道具的事情,一直弄到凌晨三点多才结束,迷迷糊糊就在办公室里睡着了。


糟了……几点了!


脑子一转动起来,和季老太太的约定也自然没有忘记,我下意识地拨弄手机,但是手机因为昨天一整晚没时间看已经自动关机了。


我又狂按了几下笔记本电脑的空格键,电脑右下角的时钟显示,早晨9:45。


“天哪……”老太太家居住的地方距离公司至少有一个多小时车程,我最多还有不超过二十分钟打理。


着急忙慌地打开办公室门,看到门上挂了“请勿打扰”四个字的牌子,不知道是安娜姐还是悦悦,都让我觉得心里一暖。


一路风风火火地冲到洗手间,经常加班的好处就是,办公室里常备洗漱套装,分分钟清爽做人。


打理完,照了照镜子,很好,依然光鲜靓丽的一天。


我刚走出公司大门,安娜姐从后面跟了出来。


“小宁,你昨天熬那么晚,不多休息一会儿吗?”她绕到我身侧,眉眼中带着一丝担忧。


我深呼吸一口气,表现出一副神清气爽的样子回答她:“我睡够了,谢谢你,安娜姐。”


她微微皱了皱眉,似乎还想说什么,我连忙插话道:“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是我现在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这次生死成败,在此一举了。”


话说到这里,我才想起来昨天太匆忙,没有把这件事情的发展详情和公司里的同事们细说,可是现在时间来不及了。


“我来不及了,先走了哦,等我的消息!”钻进电梯,在门合上之前,我自信满满地冲她喊道。


在我见到杨院长之前,我一直天真的以为,只要我能见到他,我一定可以劝服他参加节目的录制。


只是有时候,生活选择打你的脸,生疼生疼的,还不允许你哭。


“裴小姐,我刚才就跟你说过了,我有权拒绝你的邀请。”还是那间挂满了奖状,一股书香气的书房,杨院长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房间中回荡。


“杨院长您在人工智能科学研究方面的成就,在恋语市甚至是国内都是首屈一指。我认为如果您能够加入节目,会让更多人系统化地理解人工智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捷。”即使他的话十分决绝,我依然试图力挽狂澜。


我不能输在这里,也不能让李泽言输在这里。


我目光如炬地注视着他,以绝对诚恳的眼神乞求他的认同。


杨院长在我的注视下摘下眼镜,用眼镜布擦拭着,随后一句风轻云淡的话将话题彻底终结。


“如果我愿意,我为什么不接受比你们更专业,更有经验的风海呢?”


“这……”这是一个无解的答案,我只能发出一个干涩的音节,无言以对。


“我们……之前确实没有经验……但是同样,可以由您来创造主题……”我磕磕巴巴地回答。


“我再最后重申一遍,我不接受贵公司邀请,同样,也不会接受任何节目的邀请。”杨院长的声音洪亮而坚定。


为什么?


这个问题数秒内在我的脑海里转了一万遍。


不是单单是针对我,而是针对所有的影视公司,不,也许是针对整个社会舆论。


书架上,被书立分割开的《时间简史》倏地映入眼帘,我突然有一个十分大胆的揣测。


“杨院长,我有一个问题。”我的目光停留在那本书上,试探性地问道:“您私心里……赞同人工智能会毁灭人类吗?”


是了,我终于明白了上次的违和感从何而生了,斯蒂芬·威廉·霍金曾经公开预言,人工智能会毁灭人类文明,而很显然,作为这项科学研究者的杨院长,非常崇拜霍金。


这是我的揣测,也是最后的困兽之斗。


“砰”地一声,书桌遭到拳头的重击,我吓得连头皮都绷紧了。


“你以为你在跟谁说话?”杨院长的脸气得通红,怒发冲冠地瞪着我。“我把半辈子的工作经验都花在了这项科技研究上,你认为你三言两语就可以评论了吗?!”


他说这番话时,作为一个意气风发的科学界领导的庞大气场着实震慑到了我,我不受控地向后退了两步。


“我……”我拼了命想找点什么话,让眼下的气氛缓和下来,可是脑子仿佛放空了一般,一片空白。


最终,是杨院长自己冷静下来。


“抱歉,裴小姐,我想这里不欢迎你。”他强硬地下起逐客令。


我愣在原地,隔了十多秒之后扯出一个牵强的笑。


“抱歉,打扰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强忍着不让它滴下来。


转身离开书房,在客厅遇到了正在把午餐端上桌的季老太太。


“咦?小裴你怎么要走呀?我才包好的饺子,手工擀的皮,比外头的好吃多了。”我低着头,老太太见我要走,疑惑地问道。


我吸了吸鼻子,假装揉鼻子,擦拭掉从眼角溢出的泪珠,强颜欢笑着说:“嗯……季奶奶手工做的东西比外面任何机器做的都好吃,昨天的香肠也是,还有您朋友的茶也是。”


“但是我今天有点急事,得先回去公司了,真的很谢谢您。”我紧抿嘴唇,不敢想象自己红着鼻子憋着泪的样子有多可笑。


甚至没有再等她回答,我逃一般地离开了老太太家。


离开小区,马路上车不算多,中午的阳光正好,我一个人落寞地走在人行道上,万念俱灰。


唯有这时候,无比想念李泽言,他的怀抱,他的声音,即使是骂我一句白痴也好。


我掏出手机,按了几下依旧黑屏,才想起手机昨天晚上就没电了,出公司太急也没带充电宝。


大概是老天不想让我好过吧,我失魂落魄地想着。


行尸走肉地在街上飘荡,不知道怎么回去面对那些信任我的人,也不知道怎么面对华锐的高层,绝望占据了所有的感官。


十字路口,红灯,我停下脚步,没有车,可是该停的时候总得停,这是规则。


“行李找不到就算了。我现在要你不管用什么办法,给我定位出她在哪里。”


熟悉的嗓音,熟悉的语气,熟悉的制霸,我恍惚地抬头,被泪水朦胧的视野里,灰色大衣的男人满身的风尘仆仆,举着手机,脸上写满焦急。


距离不到两米的位置,我怔怔地望着他出神。


仿佛察觉到我的视线,他回头,对上我的眼眸。


李泽言。


点击这里跳转到第十章

评论(7)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