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李泽言x我】上了我的车 就是我的人(十)

有没有人跟我一样

工作时间码文嗷嗷快 一到休息日就不得劲

大概是拿着工资干别的事情……特别爽吧


第十章 没有一个拥抱解决不了的脆弱


十字路口的转角,来往的车很少。


一阵风扬起他价值不菲的围巾,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李泽言,疲惫、不修边幅,下巴隐约冒出了些许没有刮干净的胡渣。


“你怎么提前回来了?”明明声音还在抽噎,可是那种绝望和失意在见到他的那一秒,被彻底驱散。


一时之间,我的脑子里他的脸、他的表情、他的身形,甚至忘记了眼睛里还挂着的泪珠。


看到我的刹那,我很明显感觉到李泽言松了一口气的感。


他利落地挂了电话,踩着沉稳的步伐一步步朝我走来。


“比起这个,你最好有足够冠冕堂皇的理由,给我解释一下我三十二个小时都联系不到你的原因。”他冷着脸,气势汹汹地问。


凶死了!


明明我都那么惨了,他还那么凶!


讨厌鬼!


我心里把抱怨的话语默念了一千遍,身体却自发自主地一头撞进了李泽言的怀里。


“昨天晚上手机就没电了,呜……”真真切切地把脸埋在他的胸口,我的眼泪一发不可收拾,鼻涕泡什么全出来了。


我知道李泽言内心一定嫌弃我嫌弃得要死,然而他动作顿了一下,还是伸手抱住了我。


“白痴。”又是每日必出现的经典语句,这次带着无以言表的无奈和宠溺。


才想听他骂我,他就出现了,真好。


不管不顾地把一把鼻涕一把泪全揩在李泽言的风衣上,我哭哭啼啼地确认道:“只是因为一直联系不到我,你就提前回来了吗?”


我记得他的行程安排应该是明天的飞机回国,至少也要明晚才能抵达恋语市。


“不然你以为呢?”李泽言不屑地轻哼一声。


隔着衣服,贴在他的胸口,听到他心脏跳动的声音,“扑通扑通”地,让我失控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


“那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眼睛哭的酸涩不已,我不解地抬头看向他。


明明我手机都关机了,也没有和任何人提起过我的行程,他是怎么找来的?


李泽言用指腹抹去我眼角溢出的泪珠,淡淡地解答:“联系不到你,手机又是关机状态,我联系了你们公司的人,说你一早就出去了,我就让魏谦查询了你最近的叫车记录,定位在附近。”


他说完,我的眼泪又开始漱漱地往下掉。


“那你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转吗?”全都是为了我。


“总之现在找到了。”他轻描淡写地把问题一带而过。“目前更重要的是,找地方把你的这张花猫脸清洗干净。”


秉行李泽言一贯的孤行己见,他拦车把我带到了一个地方——一家温泉会所。


会员制度的高级温泉会所,从建筑的设计到内部装饰都十分忠于日系风格,似乎连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都是日本人。


光靠刷脸就可以通行的总裁大人,带着我进入了贵宾VIP区域。


先是进入一间大概比我家客厅还大的休息室,地上铺设的榻榻米,中间是一个极具日式风格的暖炉桌,到处都体现着细致入微的日系风情。


工作人员脱鞋赤脚进来,递上两件浴衣,放下后就退出去了。


“去泡泡温泉,放松一下。”他说着,贴心地帮我脱下外套。


“等一下我会让他们准备好午餐,你泡完就过来。”他停顿了一下,认真地叮嘱了一句:“不要泡太久,晕过去我可救不了你。”


摆明了把我当小孩子嘛!


“我又不傻。”我抱起浴衣,不服气地朝他吐吐舌头,便转身一头钻进女子更衣室


不得不说,冬日的温泉,确实有驱赶疲惫的功效。


温泉池上氤氲四散,我在泉水里舒展开身子,之前几乎压垮我的压力与绝望,他们仍然在,而我却觉得有了可以对抗的勇气。


换上浴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回到休息室,李泽言已经坐在暖炉桌旁,桌上的小锅炉突突地冒着泡。


李泽言抬眼看向我,招手拍了拍他身侧的位置。


我刚坐下,他就把一碗盛好的热汤推到我面前。


“我让他们上了一些锅物料理,你先暖暖胃。看你刚才的惨样,午餐肯定没吃。”


嗯……李泽言的说话模式,一定是前半句让你热泪盈眶,感激涕零,后一句就让你想掀了桌子。


基于我现在是真的饥肠辘辘,我就勉强装作没有听到他后半句话。


一股脑把汤汤水水牛肉豆腐全部喂下肚,我满足地吐了一口气。


这期间李泽言用手支着头,一言不发地看着我。


他不问话,就是想等我自己开口说,他不想给我任何的压力,这让我很感动。


默默放下筷子,我抿抿唇,闷声开口:“李泽言,事情好像被我搞砸了……眼看竞标时间迫在眉睫,我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


李泽言的剑眉跳动一下,给自己倒了一杯清酒,满不在乎地说:“只不过是其中一个环节出了问题,你就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吗?”


他又在说这种我八成是领悟不了的高深话语了。


“竞标提前我听说了,你还有五天时间,重新调整方向。”他将杯中的清酒一饮而尽。“还是说你想在这里就放弃了?”


挑衅,赤裸裸的挑衅!


倒是我被他的话激励地茅塞顿开。


反正资历我们本来就比不上风海了,再少个专家也不代表我们就输了啊,一定还有其他痛点可以攻击的。


想通这一点,我顿时精神焕发。


突然觉得眼前充满了光明,我的胃口也随之大开。


“李泽言,我问你一个问题好不好。”把在铁板上滋滋作响地牛排切开放嘴里,我口齿不清地问道:“你觉得人工智能会毁灭人类吗?”


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好奇李泽言的答案。


李泽言垂下眼眸,似乎在思考这个问题。


过了片刻,他缓缓说道:“那你觉得人工智能和超能力,哪个更可怕?”


他的问题让我咀嚼的动作一愣。


我傻了,我都快忘记我所处的世界还有超能力这件事了。


“无论是什么力量,我都不会让他们伤害你一分一毫。”慵懒感收起,他用前所未有的正经神情一字一顿地说道。


“这是我的承诺。”


点击这里跳转到十一章

评论(3)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