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李泽言x我】上了我的车 就是我的人(十三)

打了两天酱油 码了点无关紧要的东西 终于要回到正剧了

等大结局之后 我想以上帝视角 描述一下女主醉酒之后 发生了什么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十三章 大方的男盆友!


“李泽言!李泽言!你是不是没有带礼物给我!”


靠在他结实的后背上,头好晕,天旋地转的,我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乱语些什么。


“噢……你把它丢掉了……”


“那你把我也丢掉好了!”


“李泽言你这个混蛋!”


“蛋”字的尾音还在脑海里盘旋,我徒然从梦中醒来,打了一个冷颤,


哦哟我的妈,那到底是做梦还是真的?


我睁开眼环顾一圈四周,是李泽言的房间没错,看来八成是我喝醉酒之后乱说话了,呜呜呜呜……


看了一眼时钟,早上7点50分,看来是一直从昨天睡到现在。


身上依然是李泽言帮我换上的衬衫,我悄咪咪地挪到客厅,看到李泽言正背对着我在开放式的厨房料理早餐。


他穿着灰色的薄毛衣,白净修长的手正手持陶瓷刀具切着蔬菜。


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可是李泽言无论做什么都很认真,emmm……也包括做·爱……


综合上述论据,得出结论:李泽言就是帅。


没毛病,嘻嘻嘻。


“去刷牙,然后把餐桌上的芦荟汁喝了。”


我发誓我没有发出任何声响,李泽言却突然头也不回地命令道。


我的天哪……李泽言不会是背后也长了眼睛吧,还是热红外感应的那种复眼。


“是——”嘀咕归嘀咕,李泽言的话我还是得顺从地照办。


一脸乖巧地坐回餐桌前,李泽言把丰盛的早餐一一摆上。


色泽讨喜的藜麦小米粥,煎德恰如其分的培根蛋,滋滋的往外面冒着油,切片的橙子贴心到连皮都已经去了。


“嘶……”我努力抑制住口水滴下来的冲动。


仔细一想,我昨天下午醉酒之后开始睡,一直到现在有十几个小时没吃过东西了,难怪饥肠辘辘的。


我刚用叉子对准了油光闪闪的培根,李泽言一个锐利的眼神甩来。


“先把粥喝了,藜麦养胃。”


哼,霸道鬼!


尽管嘴角有种不住要翘起来的趋势,我毅然决然地在心里咒骂着。


悻悻地缩回手,拿起勺子扒拉着面前的藜麦粥。


也不知道李泽言用什么煮的,藜麦小米粥在他的烹调下口感甘甜爽口,回味无穷。


一碗粥干尽,那味道让我恨不得端起碗舔一下碗底。


李泽言坐在对面,一边姿态优雅地进食,一边用pad查看最新的财经新闻。


终于能够叉起肖想已久的培根,我回想起昨天的梦,试探性地询问他:“李泽言,昨天……我后来有没有说什么很奇怪的话?”


李泽言本来一脸泰然自得地看着新闻,听到我的话之后,脸上突然露出了极其不自然的表情,奇怪的红晕一路烧到耳根。


一时之间,我的汗毛立起。


什么什么?我到底说了什么,你这个反应让我很害怕啊喂!


“咳。”他假装自己被食物噎住一般,轻咳一声。


这个演技很尴尬啊大哥,让我更慌张了!


眼看情况不容乐观,我赶紧负荆请罪。


“我要是说什么了,我发誓不是故意的,当时我完全没有意识!”


要不是被酒精控制了意识,我能当面跟他说“李泽言,你这个混蛋”诸如此类,等同于“我活得不耐烦了,你把我杀了吧”的话?


开玩笑!


不知道为什么,我辩解完之后,李泽言红着的脸突然黑了下来。


“我更相信酒后吐真言。”他皮笑肉不笑地说道。


这个表情,看得我瑟瑟发抖。


“啊呀呀,我的头好晕啊,一定是酒还没完全醒。”强烈的求生欲让我选择另辟蹊径,能多活一秒是一秒。


好吧,我这个演技跟刚才的李泽言比,尴尬的程度不分伯仲。


李泽言看着我幽幽叹了一口气。


“魏谦说你昨天凌晨四点才在办公室里睡下。”


我翻了个白眼,魏谦还真是把我的事情事无巨细地跟李泽言汇报。


“睡眠昨天晚上是补足了,但是我看你脑子到现在还不清醒。”他站起身,收拾着用完的餐盘。


“所以我今天破例给你放一个假。”


“啊?”我张着嘴,发出惊讶的感叹声。


这个行为非常不李泽言啊!


眼看着和风海的竞标加上今天只剩五天准备时间了,其中两天还是周末,李泽言居然要我休息?


李泽言轻易识破我的小心思,淡淡地说道:“风海的事情,一会儿你来华锐找我,我们一起找寻看看还有没有别的痛点可以入手。”


李泽言的话就像是一颗定心丸,让我浮躁不已的心情平静下来。


“要是这件事,真的输了,你会失望吗?”虽然我还是会去努力,但是我忍不住去设想最差的结局。


李泽言舒了一口气,直视着我的眼睛,认真地回答道:“成功并不是只要努力就足够的,机遇才是决定成败的最大因素。”


“你说是,拼运气啊?”我仿佛抓住了不得了的重点。


李泽言这话可真能安慰我,输了算是我运气不好。


他不予置否地将双手抱在胸前,“我是指,在共同努力的前提下,总有输赢。”


这么一说也是哦,竞争关系嘛,总有人第一有人第二的,未必是第二没有第一努力啊。


我点头,接受这个安慰,心里的负担一下子轻了不少。


收拾完餐桌,李泽言整理了一下东西就准备去公司。


而我居然千年难得可以在李泽言家里,送他出门。


宛如一对普通小夫妻,太太送先生到家门口一样的感受。


我胡乱拨弄头发掩饰着心里乱七八糟的想象,随口问出一些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


“李泽言,你说你的运气得多好才能当上华锐总裁啊?


我问了一个非常抽象的问题,想着他会怎么回答。


有人漫不经心地说道:


“是天赋。”


要不是我们现在站在公寓的门口,我真想把刚吃下去的早饭吐出来。


不要脸,是真的不要脸!


“那就是没运气咯?”我抓着他话语里的漏洞,故意挖苦他。


他突然弯下腰把脸凑到我的眼前,我凝视着他的黑眸,眸光流转,熠熠生辉。


“为了遇到你,我押上所有的运气,所以没有剩。”


哔——大脑死机中。


李泽言的这句话,我在心里反复咀嚼了几十遍,拆开来我每个字都认识,但是为什么组合起来我就听不懂了呢……


过了很久,一直李泽言进入电梯,我才回过神来。


“李泽言!”我还穿着拖鞋就不管不顾地奔了出去。


“你把刚才的话重复一遍!”


我一定是重复太多遍了,连每个字都快不认识了,我需要李泽言给我解释一下。


恰巧我跑过去的时候,电梯门已经合上,笔笔直地下降了。


“哼!”我不死心,跑回家里找手机。


然后就看到了李泽言的信息。


“忘记跟你说,放假时间是一小时,从现在到你抵达华锐的时间,还有一小时四十分钟。”


“啪”地把手机丢回床上。


嗯……刚才肯定是我的错觉,这就是我男朋友本友了。


神经病啊!!!一小时也叫放假!!!!


点击这里跳转到剧情十四章

评论(2)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