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李泽言x我】上了我的车 就是我的人(十五)

明天开始出去旅游一周 今天想努力双更一下

大概一篇就是剧情十五章 另一篇是白哥的甜文下篇

咳咳 如果一周之后我还不更新 往好里想 我可能是遇难了 而不是弃坑了

摊手


关于周五的情人夜之约 某篇番外有提过 不作解释了


第十五章 峰回路转


再一次踏入科学研究院的大门,原本一直语气不善的门卫大爷,默默看了我一眼,通过窗口把登记本推到我面前。


“登记一下访客信息。”


看来,杨院长已经提前打过招呼……我因为前几次的事情,都快产生心里阴影了。


抱着有些惶恐的心情填写完资料,这次终于顺利拿到了访客证。


我进入科学院大楼时,杨院长真正的助理已经恭候多时。


“裴小姐这边请。”她一路引导我进入会客室。


会客室里,杨院长正低头查看着手里的文件,看到我进来,他朝我颔首,无声地示意我坐下。


助理小姐端水给我之后就离开了,只剩下我和杨院长两人,我不自觉地挺直背脊,正襟危坐。


目光落到他面前的资料上,我赫然发现上面居然印着这次竞标项目的标题。


“您怎么……”不曾料想到会有这一幕,我不禁咋舌。


杨院长瞥了一眼桌上的文件,从容地开口道:“你是说这些资料?你的同事们可是想尽办法轰炸我的邮箱和信箱,想看不到都难。”


“呃……”没想到他上来第一句话就让我下不来台,我羞愧难当地垂下头。


可是既然如此,为什么他还要看呢……?


我心里大惑不解。


可能是我疑惑的表情表现得过于一目了然,杨院长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开门见山地说:“这次特地请你过来,就如我电话里所说的那样,是为我昨天的失礼表达歉意。”


当面听到这句话,冲击感更甚于电话里,我惊讶地抬头看着他。


其实回想起来,被赶出来的片刻,我确实难堪得想哭,可是这一切,与我自己的放手一搏的选择脱不了关系。


“不,确实是我口出狂言在先,您……也没有说错。”我用牙齿磕着下唇,小声说道。


如果换做是我,自己从事了一辈子的工作被人指出荒谬,我也一定会勃然大怒吧。


听到我的话,杨院长沉默了半响。


“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在冲你发火,还是把我无法面对自己的怨气发在你身上。”


和平时中气十足的声音不同,异常轻的低语,融入流动的空气中。


我使劲晃晃脑袋,试图分辨刚才的话是他说的,还是我自己脑补的。


“我从23岁毕业就进入了科学院,到现在为止,34年了。”他没有在意我怪异的样子,自言自语地说着。


“从80年代的神经网络,到现在的大数据,云计算支配我们生活,我亲眼见证了这一切的发展。”


杨院长一脸凝重地直视前方,他的眸光里反射出的光不是我,是穿越了时间与空间的回忆。


“讽刺的是,我的母亲很反感人工智能的发展。”他合上眼,随后缓缓睁开。


一切恢复平静。


“比起便捷的机器量产化,她更热衷于亲力亲为。”他说着,似乎有些无奈。


我侧过头,尽心尽力地充当一个合格的倾听者,没有插话的意思。


“三十年来,我目睹、参与了科技的飞速发展,并且曾经为此深感骄傲。”杨院长疲惫地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


我轻而易举在里面捕捉到了重点词:曾经。


我静静地听着他的话,即使各种疑惑在脑中千回百转,最终选择只字不提。


我以为他还要继续说些什么,话题却蓦地终止了。


“差点忘了,这是我母亲托我转交给你的。”


杨院长从桌下搬出一个巨大的购物袋推到我面前。


“嗯?”


我怔忡一秒,话题转换之快让我有点始料未及。


“老人自己腌制的一些肉和手工水饺汤圆之类的,她相信你会喜欢。”提到母亲,杨院长一贯严肃的表情变得柔和起来。


我震惊地盯着眼前体积惊人的袋子,不知该怎么形容。


这多得也太夸张了,我两只手一起上估计勉强能捧起来。


“这个……我……我不能……”花费半天找到自己的舌头,我连连摇头推辞。


“我母亲很喜欢你,她一个人在家孤单得很,有人能跟她聊到一起,她很高兴。”


杨院长对于我的婉拒恍若未闻。


话虽如此,我当时是带着目的登门造访的。


垂下眼,我心虚地说:“这个我真的不能收。”


杨院长定定地看着我,没有在这话题上强求。


“除此之外,我母亲还提了一个要求。”他微微扬起眉毛,露出一个稍显无奈的表情。


我歪头望向他,静待下文。


“首先,身为恋语科学研究院的院长,我依然坚持我之前的立场,我拒绝参与任何节目的录制。”不知道为什么,他把昨天的谈话强调了一次。


然而下一句,就完全就出其不意了。


“但是我母亲希望我能够以个人的身份,帮助她赞赏的那个姑娘。”


他说完,头疼地揉了揉眉心。


我懵在原地,反复思考是不是听错了。


这短短十几分钟里,我接二连三收到的惊喜,加起来都能称为惊吓了。


“您……”微蠕一下嘴唇,我竟然想不出应该说点什么才能表达现在的感受。


兴许对杨院长来说,这样的场面他见过太多了。


他抬手看一眼手表,沉声说:“现在的工作时间,我不应该耗费太多时间跟你沟通这件事。如果说以私人名义的话,周五下班之后,是否方便占用裴小姐的时间?”


这下确认了,不是我耳朵有问题幻听或者在做梦。


“有有有!无论什么时间都可以配合您!”我“歘”一下跳起来,激动地朝他伸出右手。


面对我欣喜若狂的表情,杨院长无语地低叹一口气,伸出手与我交握。


“既然如此,我想裴小姐可以收下我母亲的东西了吧。”


“谢谢您和季老夫人!”我用力点头,恨不得朝他敬一个礼。


判如云泥的两天,跌入泥潭到冲入云霄,我整个人都恍恍惚惚的。


走出科学院的大门,阳光异常耀眼,今天是个碧空万里的好天气。


我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手机,拨通李泽言的电话。


电话一接通,我就喋喋不休地向他诉说着昨天到刚才发生的所有事情。


李泽言全程一言不发地听着,一直到我因为肺活量不够,深吸一口气间,他才略带笑意地说道:“可喜可贺。”


“时间约在周五下班之后,我得回去跟大家说周五需要加班。”我边走着,边规划接下来的安排。


“啊,对了!”说到周五,我突然惊醒。


由于跟李泽言的周五之约,一直以来都会刻意避开周五工作,这次实在是身不由己。


“这周五你就不要等我了,我可能会忙到很晚。”我带着愧意小声说道。


“嗯。”他轻声应着。“这次就网开一面,不要让我失望。”


听着他的话,我沉思了一秒。


站在下属的角度,我拼命工作得益的是李泽言;


站在恋人的立场,我居然还要为了周五不能陪他而道歉!!!!!


为什么便宜都让他占尽了?!


“李泽言,我生气了,告辞。”


一定是我的心情过于激动了,我说完这句话之后,居然胆大包天地挂了他电话。


今天那么开心,作一点死又怎么样,这样人生才有真实感。


“咔咔咔咔咔咔!”


想穿了,我像神经病一样发出变态一样的笑声在路上狂奔。


我,果然,是抖M。


点击这里跳转剧情十六章

评论(1)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