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李泽言x我】上了我的车 就是我的人(十九)

更文之前 有一句话想说


舒服了 可以更文了



第十九章 给李泽言的礼物


成功取得项目归属权之后,计划实施起来堪称一气呵成。


成片上映之后,获得了客户和舆论的一众好评与支持,人工智能Vs手工匠心,一度占据微博热搜榜首。


“老板——”但凡是人还没到,声音就先绕梁三尺的,一定是悦悦。


我正低头翻看收视反馈,她踩着轻快的步伐跑到我办公桌前。


“怎么啦?”


见她一脸兴高采烈,我扬扬眉随口问着。


“我们很久没有team building啦,再加上这次节目那么成功,是不是要犒劳一下大家呀?”


她冲我嘿嘿一笑,意有所图的样子摆明了就是想敲我一顿。


我也很清楚这段时间大家都为了竞标案加了不少班,论功劳和苦劳,都不比我少。


“嗯——哼——”我用长长的鼻音代替回答。


“耶——老板请吃饭啦!”


得到肯定答复的悦悦欢呼着出去通知所有人。


不到数秒办公室外就掀起了一片讨论晚上吃什么的热潮,而我只能看着空空如也的钱包暗自垂泪。


刚好这时候,一向不参和众人起哄的安娜姐叩门走了进来。


“小宁,这个采访专题已经和电视台那边协调好时间了,你看一下什么时候方便。”


我接过安娜姐递过的文件,脑子里却在思考要不要把李泽言也带来。


“安娜姐,如果我请李泽言的话,会不会让大家不自在啊?”


毕竟全公司的聚餐不如私底下的熟人来得肆意,我小心地征询着安娜姐的意见。


“我倒觉得这个主意不错,李总这次帮了我们那么多,请吃饭难道不在情理之中吗?”安娜姐温柔地说道。


被安娜姐这么一说,我觉得也是,每次都是李泽言在帮我,我好像一直都没有什么能够回报的方式。


“安娜姐,你说如果送李泽言礼物的话……他会喜欢什么?”


眼睛在眼眶里骨碌地转着,我用抱着诚恳地心情求助道。


“太贵的免谈。”


这句就更诚恳了。


“你看完了没,到底选哪个!”


不耐烦的声音在耳边炸开,我深知,再不做决定,我可能要死了。


谁叫我找人陪我去选礼物的时候,她们都下班了,只留下对着电话骂着供应商祖宗十八代的顾女王。


“可是我真的没有主意啊。”瘪瘪嘴,我一脸委屈地说。


我在各种礼物里挑挑选选了半天,最终决定买一个领带夹送给李泽言,像这种简单不鸡肋的东西最适合他了。


顾梦掀了掀唇,然后面目狰狞地闭上了。


嗯,她刚刚咽下了一句脏话。


“那我替你做决定吧,回头我整个大箱子,然后把你塞进去,打包送给他,好了我们可以回去了。”她炮语连珠一般地说完,转身拉着我就走。


“哈?”我愣了两秒的功夫,已经被她拽出了一米远。


如果我把自己打包送给李泽言,他说不定会在拆开盒子之后,默默地盖回去,然后用封条封死寄到伊拉克去好不好!


想到如果在伊拉克被ISIS抓住的话,不到片刻就会人首分离,我惊恐万分地咆哮着:“不!你放开我!我不想死!”


这一招成功让顾梦松了手,也引来了商店内外所有人的注目。


呃……好吧,我只是入戏太深了。


尴尬地吐了吐舌头,环视周围的时发现顾女王已经躲到理我十米的柜台后面去了。


她丢不起这个人。


我抿唇闷笑着朝她走去的时候,视线无意识被一个上面镶嵌黑曜石的领带夹吸引住了。


分明是黑色的宝石却能发出不容忽视的光芒,那个颜色仿佛就是李泽言的眸色,令我移不开目光。


就是它了。


到了聚会席间,李泽言的出场一开始让人家都显得有些拘谨,但是几杯酒下肚,同事们逐渐也认为李泽言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变得随意起来。


“李总,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帮助,还有对……的照顾,我敬你一杯。”安娜姐适时站起来敬酒,她面带笑容地说着只有我们之间才能理解的黑话。


李泽言持起酒杯,意味深长地看着我,淡笑着回道:“应该的。”


我被他盯着脸有点发红,反复用手指摩挲着口袋里的包装盒,思索着什么时候送比较方便。


刚愁找不到时机,李泽言的电话响了,他低声说了句:“我接个电话。”随后起身去了包房的阳台。


阳台的正前方刚好有一根承重柱挡住视线,我趁着大家气氛热火朝天的时候,偷偷跟了出去。


“伦敦的事情后续还要跟进,这件事我会亲自处理。”


“高董何必客气,这次竞标案也多亏了你的支持。”


“各取所需,希望还有机会合作。”


我由远至近听着李泽言对手机那头说的话,应该是上次见过的高董,但是字里行间透露出的内容让我心生疑惑。


联想到李泽言突然出差伦敦,以及高董曾经说过多亏了他才能及时止损,以及他现在的意思,我产生了一个非常震惊的想法。


“李泽言。”


他一挂断电话,我从背后出声叫着他。


他回过头没有诧异的表情,好像李泽言不太容易被吓到呢。


“你去伦敦出差,跟我有关系吗?”我注视着他的双眼,十分认真地问道。


李泽言沉默,眼睛游移了一下,迅速瞥了一眼左下角。


我曾经做过的一期微表情分析节目里说过,这是人类撒谎的征兆。


是为了我。


“你帮高董解决伦敦的事情,他帮你出面推动投标案是吗?”他不说话,我就干脆自顾自说出推断。


问这些话的时候,我谨慎地盯着他脸上的每一个细微表情,从略微蹙起的眉头,到垂下的嘴角,甚至连手指收拢的动作都没有错过。


我以为他每天都有繁重的工作覆身,却不曾想过他付出得比我想象中的更多。


想着想着,鼻子一阵发酸,眼眶里的泪水就跟滚雪球一样越聚越多。


“笨蛋。你所有的成果都是自己努力来的,哭什么。”


他拧起眉头,在泪滴下来之前靠过来,用拇指指腹拭去我的泪珠。


“可是……你在伦敦都忙到凌晨。”


我一开口,眼泪就如黄河水滚滚而来,噼里啪啦地往地上滴。


“你干嘛那么拼啊,你干嘛不告诉我啊?”一边哭得稀里哗啦的,我一边用手锤他的胸口。


李泽言深呼一口气,扣住我的手腕压在他的胸口,顺势将我揽在怀里。


即使徒劳无功我也依然挣扎着锤他,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宣泄我内心的愧疚。


等我哭够了,声音逐渐转变成抽泣声,他才沉声开口说道:“伦敦的事情确实是和高董作为交换条件临时决定的,但是之所以是我去,是因为这件事只有我能做。”


他说得风轻云淡,就是话里带着的自负让我有种想扭他的冲动。


脸皮是真的厚。


“那除了这件事,你还有别的事瞒着我吗?”吸吸鼻子,我一连咄咄逼人地质问道。


他垂眸看着我,“没有。”


“那下次也不要有了。”我用力抿住唇,伸手环住他的腰。


李泽言把下巴抵在我的头顶,低声应了一句:“嗯。”


虽然李泽言这句话并不值得相信,我从没有怀疑过李泽言会骗我,他也许会隐瞒所做的一些事,但是他不会对我的任何问题撒谎。


等哭到紊乱的呼吸逐渐平复下来,我想起来还有一个礼物没送出去。


我支起手臂轻轻推开李泽言,在口袋里摸索了一会儿,将一个精致的小礼盒掏了出来。


“李泽言,我有一样东西送你。”


我单手持包装精美的礼盒举到他面前,却看到他瞪大眼睛,无比惊讶的表情。


此时阳台上没有风拂过,要不是包厢里喧闹依旧,我还以为他停止了时间。


“你屏住呼吸干嘛?”我莫名其妙地问道。


他的目光定格在我手中的礼盒,久久没有反应。


“李泽言……你……平时用领带夹吗?”


虽然现在才问这个问题有些后知后觉,但是如果他回答我不用的话,我应该会羞愧地把礼物收起来。


“领带夹?”


得了半天失心疯的李泽言突然如梦初醒地重复了一遍。


他不会真的不用吧?


“呃……我就路过,看到觉得适合你……你不用就算了。”


现场的气氛一时有些微妙,我尴尬地笑了笑,反手把盒子藏于手下。


但是李泽言比我更快一步握住了我的手。


“只要是你送的东西我都能接受。”他不知道为什么,露出一种松了一口气的表情。


话说能接受这个词和喜欢好像差别很大吧?


从我手心里抠走盒子之后,有人若无其事地补了一句:“包括你自己。”


我要跟李泽言撕逼。


“还给我!不送了!”


我跳起来去抢那个盒子,李泽言坏心眼地将它高举在头顶。


身高真的是硬伤。


就在我们两个跟小孩子一样撕扒得起劲时,一道奇怪的光线一闪而过。


我看了一圈四周,什么都没有,于是大胆地揣测道:“李泽言,刚刚好像有闪电,是不是要下雨了?”


李泽言好像没注意到刚才的光,听我这么说,提议说:“那我们进去吧。”


在走回包厢的短暂时刻里,我跟他手牵手,指尖刮过手心的感觉,就跟羽毛刮过心口一样瘙痒。


“老板,你刚才是偷跑出去喝蜂蜜了吗?”


看到我们分别入座的悦悦,一脸揶揄地说道。



点击这里跳转剧情二十章


评论(17)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