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李泽言x我】上了我的车 就是我的人(二十一)

知乎上面有个评论 说lof上面写剧情想火 大概需要走大运

头号粉丝跟我强调段子热度高 所以我才试着写写看

还真不是我有多喜欢写

然后看了眼段子的热度再看看我的剧情 

我是傻B本B了 无误


第二十一章 被实锤的恋情?


如果非要从每周上班时间里挑选最痛苦的一小时来,我一定选择周一上午9-10点。


老板一定是失心疯才规定9点上班,而不是11点。


仔细想想有哪里不太对……我他喵好像就是老板!


踩着准点踏入办公室大门,本来办公室就所剩无几的人,调头看到我之后,突然露出如临大敌一般的表情。


我眼看着他们笔记本电脑火速合上,台式机干脆拔了电源,动作整齐一致就跟操练过一样。


“你们搞什么啊?”我被他们齐刷刷地动作搞得二丈摸不着头脑。


难道是快要春节放假都乐疯求了吗?


很奇怪的是并没有人回答我的问题,所有人都是一副神情复杂,欲言又止的样子。


这样我就更疑惑了,挑挑眉,直接点名道:“悦悦,解释一下。”


悦悦的目光投向我,我看到她一脸苍白地咬着唇。


我联想到周末的“失恋”事件,怀疑她还没缓过来,于是担忧地问:“怎么了?不舒服吗?”


这次还没等到答话,我的手机突然跟爆炸一样发出接连不断的软件提示声响。


我刚伸手去掏,悦悦脸色大变径直冲了过来。


“老板!我、我手机没电了!借你手机打个电话!”


她说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我手里抢走了手机,一溜烟跑进了洗手间。


“她……到底怎么了?”


我看着被悦悦重重合上的洗手间大门,更加莫名其妙了。


然而匪夷所思的事情远不止这些,安娜姐在我进来之后,默默地锁上了公司大门。


“到今天为止上班的就我们几个女性,安全起见,把门锁了比较好。”安娜姐收到我疑惑的目光,笑着解释道。


“哦……”我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


说不出哪里奇怪,应该说,今天哪里都奇怪。


走进自己的办公室,把包放好,我打开电脑,屏幕闪烁了一下,倏地就黑屏了。


“哈?”我愣了一秒。


今天是怎么了,水逆了吗我?


我一头雾水地跑到外面办公区,本想问问大家是不是也跳电了,就看到顾女王手脚利落地合上了电箱。


她转过头对上我探究的目光,一脸从容地说道:“停电了。”


我真心怀疑她这句话是不是认真的。


“呃……梦梦,你把那个电闸往上拉,我觉得它还可以抢救一下……”


我得多瞎才能没看到她把电给拉了!


“有电也没用啊,断网了。”她的高跟鞋下,公司的路由器苦苦挣扎着。


我不吱声,是因为我对顾梦用简单的一句话表述叫做:想惹,但是不敢惹。


“算了,我去把笔记本插上电池,上网本无所畏惧。”


反正本来也没什么重要工作,我就用来刷刷微博,看看视频,以此虚度光阴。


抬脚想走,却被安娜姐、顾梦、以及不知道什么时候冲出来的悦悦一起挡住了去路。


少林十八铜人阵估计都不及她们来得结实。


“我说……”


我是真的演不下去,双手抱胸,我用刨根问底的语气问道:“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是宇宙黑子要爆炸了?牛顿的棺材板盖不住他复活了?还是我们公司财务状况出问题要倒闭了?给我一个说法啊你们!”


说法是有了,不是她们给的,来自办公室门外蜂拥而至的记者。


黑压压的人群从电梯里涌出来,隔着磨砂的玻璃门,仿佛像是丧尸围城一般,甚至能看到贴在玻璃上的脸皮。


“裴小姐,请问微博上爆出你跟华锐总裁的关系属实吗?”


“之前人工智能的提案被指出是李泽言暗箱操作让你中标,关于这件事你能说几句吗?”


“裴小姐,据说华锐之后所有的对外宣传全部都由你们公司承包了,这是华锐高层行的便利吗?”


一连串的提问像是尖锐的利剑射了过来,正中心口,气血逆行的感觉令我手脚冰凉。


先沉不住气的是悦悦,不知不觉她看着我的眼睛红得跟兔子一样,瘪嘴叫了一声:“老板……”


我的手在颤抖,这不是我能控制的,如果我可以,我想大声地冲它吼不要抖了!


“小宁,别管他们,我们进去说。”


到底是安娜姐冷静,她拉起我的手带着我们走进我的办公室,门猛然合上,喧嚣的声音被隔离在外。


“我……”我茫然地呢喃出一个字便再也说不出什么来了。


我的脑子在转动,我想它应该是在转的,面对这一切的时候,如果连它都不动,那我还能怎么办?


“你先冷静一下。”顾梦抿着唇,似乎在压抑着怒气,过了半分钟才跟我解释道:“就在9点的时候,那个第一狗仔卓尾发布了一张照片。”


她把伸手向悦悦,示意她交出手机。


悦悦畏畏缩缩地拿出我的手机,并没有还给我,而是把照片隔着二十厘米的距离展示给我看。


照片里的一男一女站在酒店的露台上,女的手搭在男的胸口上,踮起脚尖似乎在和男的抢夺什么东西,动作之间的亲昵无需多言。


照片拍摄的距离不近,看角度至少也是在隔壁的楼房往下拍摄的效果,两个人的面容很模糊,但是华锐总裁李泽言的气场,根本不需要多加辨认。


而我做梦都没有想过的是,所谓周一见八卦的主角,是我和李泽言。


直到这一刻我才惊觉,面对这种突发情况,我真的太嫩了。


我甚至不知道这一刻,我敢不敢打开电脑勇敢面对这一切。


“裴小姐,麻烦您出面解释一下好吗?”


门外的声音暂且是听不到了,刺耳的喊叫声来自办公室楼下。


这里是八楼啊……


“妈的,吵死了!”


顾梦一个冲动, 搬起我的笔记本电脑就欲往下丢。


看到她面目狰狞的样子我忽然醒悟了,所有人都在想尽办法保护我,我有什么资格逃避呢?


“梦梦,那是公司的固定资产啊!你、你、你快放下!”


我手忙脚乱地抱住她的腰,阻止她把我的电脑抛出去,总算是守住了一笔支出。


焦躁的心情依然,但是比起刚才连血液都忘记怎么流动显然是好多了。


当下之急,我要做的是危机公关……对,危机公关。


“悦悦,有没有办法能联系到卓尾微博的工作室或者营销团队?”


脑子里拼命想着曾经老师教的东西,我稳住心神操持一切。


悦悦听我一说,立马心领神会地说:“我立刻就去!”


“梦梦,电脑放回去,让我看一下目前事态发展的情况怎么样了。”


顾梦似乎不太愿意,但是在我的半逼迫下打开了电脑,几个脑袋一起凑在了微博页面前。


博客的内容很简单,说这次竞标的结果是李泽言暗想操作给到我中标,不然以我们公司绝对劣势的实力是不可能赢过有六年资历的风海。


除此之外,下面有很明显的带节奏痕迹,暗示以后华锐所有的媒体公开全部交由我们公司处理。


原博的评论和转发增长飞快,看得我眼花缭乱,在我微博下评论和私信的也是层出不穷。


“什么最美制片人啊,鬼知道这个称号靠什么评选的。”


“女人真好啊,尤其长得好的,随便出卖一下身体就有源源不断的资源,此处顺便@几位流量小花。”


“娱乐圈嘛,你们都懂的,贵圈真乱。”


“李泽言没找个外围嫩模已经算有眼光了,你们还嫌弃啥?”


“说起来之前浪漫方程式的节目,是不是就是他们俩?看起来早就有苗头啊!”


我看着这些评论,手悄然握成拳。


“妈的都什么东西,子虚乌有!”顾梦比我还沉不住气,火大起来就想合上笔记本。


我眼尖地捕捉到了几条被顶起来的热门评论,阻止了她的动作。


“哇,这个女的好像跟我们学校的教授也很熟耶!我恋语大学的。”


“之前恋语市警队之光白起是不是也她一起出双入对过?人不要脸,真是天下无敌。”


“哦,是她啊?每次都死皮赖脸贴上我们家棋洛,求求您药店碧莲吧!”


一阵头痛欲裂的感觉涌上来,我不住地捂头向后退了几步。


“小宁!”安娜姐惊呼一声撑住了我。


鼻子发酸,眼睛这边更是像火烧一样辣得不行,我不敢说话,生怕一说话就会哭出声。


这时悦悦联系完转过身说道:“老板,联系不上他们工作室,但是我已经联系好营销团队了,需要删评论阻止留言吗?”


我支着额头没有出声,又听到顾梦说了一句:“罗嘉这是发什么疯,趁火打劫?”


听到这里,我强行抬头把视线移了上去。


罗嘉的私人微博一连发了好几条微博,表示她和李泽言早就是情侣关系了,关于我的一切都是谣言。


我稍微想一下就知道这不是在为我解围,而是以李泽言不能反驳她为由,逼着李泽言承认。


如果李泽言不承认和她的关系,就必须解释和我是怎么回事;如果李泽言默许了,则皆大欢喜。


如果站在危机公关角度考虑,默许罗嘉的行为并让营销号往这个方向炒作,是最好不过的解决方式。


但是,我迟疑了。


难道把自己男朋友往别的女人身上推才是保全自己的最好方式吗?


“老板……”悦悦犹豫着叫了一声,仿佛在催促我下决定。


我闭上眼,不知道该做什么样的选择,这一刻,前所未有的迷茫感笼罩着我。


偏偏是我深感无力的时候,手机响起了熟悉的铃声。


悦悦看了一眼,然后惊喜地瞪大眼睛。


“李总电话!”她欣喜若狂地把手机递给我。


我颤颤巍巍地接过手机,按下接通键。


“是我,李泽言。”


他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的瞬间,一切烦恼和尘嚣都远去,世界变得安静下来。


我没有说话,他似乎也没想听我回答,自顾自地说道:“事情我知道了,你什么都不要做,我会处理。”


我可以不去面对网上的流言蜚语、不去顾忌记者的恶意中伤,只因为李泽言的一句话:有我在。


“嗯。”我轻声应着,努力把所有的哽咽声就此咽下肚。


他听到之后,幽幽叹了一口气,说了最后一句话:


“还有,见到我之前不准哭。”


点击这里跳转剧情二十二章

评论(26)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