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李泽言x我】上了我的车 就是我的人(二十二)

看到儿童节老李的卡面我忍不出喷笑出来 疯了

大概是第二十五章大结局 感觉距离很近了

作为一篇没啥内容的甜宠文 我已经不记得我当初为啥要那么腻腻歪歪写几万字了


第二十二章  像李泽言那样勇于直面一切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从来都不曾怀疑李泽言承诺的事情。


我、安娜姐、顾梦、悦悦几人的手机同时震动,各式APP纷纷弹窗提示:E.L名人直击——华锐总裁李泽言,今日10点,全网直播。


李泽言只花了十分钟不到时间,把所有的记者从我们公司门口引开了。


一个没剩。


相对我这么一块边角料,他才是主菜。


“李泽言的第一次网络直播采访机会居然不给我……”心情已经平复下来,我趴在办公室上对着手机心有不甘地念叨。


安娜姐看我没什么精神的样子,面带忧色的走过来询问道:“小宁,你还好吗?”


我撑起身子冲她笑了笑,是真的没事了。


“我……很相信李泽言。”


或许把所有的事情依赖在他身上显得我太懦弱,但是我还知道的是,无论我需不需要,李泽言都始终挡在我身前,与需求无关,与工作无关,这是他宠溺人的方式。


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现在的心情,只能用最简单的话语阐述,大家了然于心的表情让我心里一暖。


“既然都这样了,我去泡壶咖啡,坐下来一起围观李总的第一次直播采访吧。”


顾梦见我释然了,紧绷的神经也松懈下来,女王居然主动去泡咖啡。


“我陪你一起去!”悦悦一改刚才泫然欲泣的表情,一蹦一跳地跟着顾梦出去了。


安娜姐垂眸笑着,取来了咖啡杯。


墙上的时钟时针指向10点,直播准时开始。


镜头由远拉进,给了“名人直击”的logo一个特写后,对准了一身西装革履的李泽言。


早上曝光的新闻似乎对他没有什么冲击感,他的冰山脸一如既往,而我的眼里,只看到他领带上那个发着幽幽暗光的领带夹。


“啧啧啧,李总的领带夹不错。”顾梦呷了一口咖啡,有意无意地咂着嘴。


她调侃的意味太明显,我努力压抑住羞涩的表情把脸埋在咖啡杯里。


幸好悦悦和安娜姐不知道礼物的内容,不然我现在可能要被组团揶揄了。


“很荣幸这次能够请到华锐的李总裁来到我们的节目。”


重新把目光放回直播上,主持人一段絮絮叨叨的开场白之后,开始进入单刀直入的采访模式。


“请问李总,关于微博一小时之前爆出的内容您有什么看法呢?”


主持人的身体微微向前倾,表面上漫不经心地问着,事实上这是一种压迫对方的行为暗示。


李泽言双手交握放在腿上,这时镜头推近给到他脸部特写,只见他不紧不慢地回答道:“华锐的法务部门将会针对谣言内容向卓伟工作室进行起诉,我们不会姑息任何一个非属实消息破坏华锐的形象。”


说这番话时,李泽言的眼神没有避让,直直地注视着对方。


看到他展现出高于强人的抗压能力和魄力,我惊觉才是李泽言真正的样子。


第一个问题被李泽言四两拨千斤地应付过去,但是名人直击的主持人并不是省油的灯。


“那请问李总对曝光照片的拍摄有印象吗?”他笑得十分有分寸,却在背景的屏幕处故意展示了照片放大后的投影。


李泽言连头都没回,面无表情地说道:“子公司年会现场,我跟公司负责人在聊天。”


“单以聊天来说的话,李总是否认为动作有些过于亲昵了呢?”主持人面带微笑,语气却咄咄逼人道。


李泽言抬眸睨视了他一眼,微微扬起下巴说道:“虽然不知道他在那里蹲了多久才能捕捉到这个角度的画面,但是连同这张照片,华锐会一并起诉。”


他没有对照片的事情进行正面解释,暗示对方伺机借位拍摄的意思反而让主持人无法继续问下去。


因为,他并没有否认照片的真实性。


主持人毕竟是业界的老油条了,他稍加调整一下状态,又继续追问:“那请问李总,关于华锐以后的曝光机会都内定给了子公司的消息是否属实?听说内定的就是照片中主角裴小姐的公司,能请您给一个答复吗?”


李泽言的眼神微微眯起,一丝冷冽的光从他眼中闪过。


“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想出来这些子虚乌有的事情。华锐所有的项目都处于公开状态,并且在网络上可以查询公示,不存在所谓的内定问题。”


他仰头,面对主持人每一个字都咬字清晰,神情不卑不亢。


这时候,不知道是手抖了一下打开了直播的弹幕播放功能,瞬间李泽言和主持人就被数以千计的弹幕覆盖住了。


“就冲着颜值,我信,我全都信!”


“天辣,李泽言还能更帅吗!”


“卧槽,求狗仔借位偷拍我跟李总的照片,我要拿回家糊墙!”


“说实话,我真不信那照片是借位,姿势也太暧昧了吧。”


各种各样的弹幕内容蜂拥而来,安娜姐连忙按下了弹幕屏蔽,并且担心地看向我。


我对她摇摇头,对这些流言一点也不在乎。


等弹幕消失,回过神来好像已经错过了些什么,我就看到主持人故意引导式提问道:“那李总对裴小姐有什么特殊的看法吗?”


他在提问时就故意埋下了“特殊”两个字的陷阱,等着李泽言去跳,这是采访活动里的常见手段。


我心知肚明,李泽言就更不是傻子了。


他勾唇,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就华锐的员工而言,我欣赏她的执着和不畏前险的工作精神。”他这么说着,眼神无意识地瞄了一眼镜头,飞快地一闪而过。


那一眼映入我眼中,我忍不住低笑出声。


“噢——老板你别以为我没看到,李总是不是在和你对视!”悦悦激动地跳起来手舞足蹈。


顾梦的目光则没有望向屏幕,而是默默地低头敲打着手机键盘。


“梦梦你在干什么?”安娜姐忍不住问道。


顾梦头也不抬地说:“发弹幕给李总打call。”


直播间里,李泽言的采访还在继续。


“我作为华锐的总裁,职责是给华锐所有的持资人带来收益,如果大众舆论以为这个职位可以只手遮天,不如直接看数值来评估更实在。”


“没什么值得辩驳的,我接受所有华锐员工的监督。”


李泽言一字一顿地说着,字字珠玑。


他表现出无比坦然的样子似乎让主持人不知道该如何接话,采访不得不到此为止。


主持人最后提的问题是:“为什么华锐的公关团队为什么没有介入这次微博的事件呢?”


李泽言的手指摩挲过胸前的领带夹,淡淡地回复道:“悠悠众口,止绝于耳。我相信大家的甄别真相的能力。”


我转过头,发现连悦悦和安娜姐都低头发弹幕去了……


直播关闭之后,我们围坐在一起思考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做。


悦悦还在反复刷着卓尾的微博,突然重重地“咦”了一声。


“刚刚几条热评怎么不见了?”悦悦疑惑地咕哝道。


我探头过去,发现她一一输入关键字:许墨、周棋洛、白起,都没有检索到该内容。


无语了。


我憋着笑打开微信,给他编辑了一条消息。


“言不由衷,幼稚。”


在我按下发送键的同一秒,收到了他的消息。


“来华锐找我,现在。”


点击这里跳转剧情二十三章

评论(11)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