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李泽言x我】上了我的车 就是我的人(六)

如果把这篇文改成名叫我跟老李的闲话家常 大概也没问题吧 反正我觉得没有

话说我现在已经不记得我最初写这篇文的目标是什么了……

嘶——我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了


第六章 电话被怼1/1


关于专家的走访工作还在持续,李泽言发了一条微信说他临时有出差的需要之后居然就轰然跑到伦敦去了,这速度也真的是没谁了。


周六的早晨,是最适合睡懒觉的惬意时光,从根本上来说,也就上午睡睡了,下无还要去加班……


然而,快乐的时光从来都是别人的,不是我的。


早上八点就被一连串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忍着把手机从窗口丢出去的冲动,我翻身拿起手机,看到屏幕上的名字,把我的念头压了下去。


按下接通键,李泽言低沉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那么久才接电话,还没睡醒?”


“唔……今天是周六啊……”我揉着眼睛坐起来,带着我和我最后的倔强隔着电话指责道:“我难得的懒觉被你吵醒了,你怎么赔我!”


趁着李泽言出差,天高皇帝远,赶紧狂妄一把。


李泽言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反应过来什么,低声应了句:“嗯,是周六。”


哇哦!李泽言被我呛住可真是百年一遇,我刚想得意洋洋地再撒娇埋怨几句,他一句话就把我的话噎回去了。


“既然都吵醒了,那就起来吧。”


“咳咳咳咳——”我一口气没提上来猛地咳嗽。


瞧瞧这理直气壮的!这就是为什么人家能当堂堂华锐集团总裁,而我不行。


即使相隔了九千多公里,我依然威慑于李泽言的魄力,在某人的监督下乖乖起床给自己做早餐。


一路提着他刷牙洗漱,中间不忘换上耳机,方便解放双手做事。


“话说,伦敦现在几点了?你刚刚忙完吗?”把手机搁在大理石台面上,我翻出冰箱里的新鲜草莓,对切成块。


“零点,刚刚开完会。”刚出大概是不够清醒,没察觉到他的声音有什么不对,这会儿仔细听,能分辨出他言语中的疲惫。


跟十几分钟前还美滋滋睡懒觉的我形成强烈对比,不禁有些心疼,我眉头蹙起问道:“怎么弄到那么晚,很麻烦的工作吗?”


以前李泽言的工作行程都是至少提前半个月安排好的,这次说去伦敦当天晚上就飞走了,事情的严重性可想而知。


“勉强能应付。”他用轻描淡写语气说道。


虽然明知道他这么说,是安慰我成分占大多数,但是开会到凌晨,我真的有些揪心。


“那你还不早点休息,给我发条消息,忙完再给我电话嘛。”我小声抱怨,更多的是关心。


“我想听一会儿你的声音。”电话那头传来车门关上的声音,我猜测李泽言还在回酒店的路上就给我打了电话。


心里的某个部位柔软到不行,我抿嘴一笑,柔声问道:“你想听我说什么?”


电话里,他似乎也放松地轻笑一声。


“我听到切东西的声音了,早餐想做什么?”


我的目光从桌上的切好的草莓,鲜奶油上一扫而过,带着炫耀的口气告诉他:“我最近新学了一个可丽饼配方,打算尝试一下。”


“可丽饼?不错,很难做得难吃。”李泽言的声音,伴随着车在马路上飞驰的风声,隐隐约约的。


“我特喵!”倏地摘下耳机,我死死地瞪着手机。


真是气死人了,某些人就是有能力,让你的感动一秒化为乌有!


深吸一口气,重新戴上耳机,再次听到他的声音说:“你刚才说什么,信号不好,我没听清。”


“没、说、什、么!”我咬牙切齿地挤出几个字。


“只不过找不到我家的低筋面粉了。”这不单单是我临时找的理由,我翻了好几个柜子,真的没找到。


“你头顶的柜子右边第二层。”他淡淡地接话。


我顺着他的话去找,还真的在里面找到了。


“凭什么来过两次的你,比我还熟悉我的东西放哪儿啊喂。”带着各种不服气,我嘀咕着。


“你想听实话吗?”


听到这句话,我下意识地想回答:不!我不想!


可惜李泽言根本没给我机会,他停顿了一秒不到就宣告了他的答案:“因为你没脑子。”


emmm,没什么脑子的我,猜到了这个答案呢。


“李泽言,我发现了一个秘密。”突然转移话题,被怼了无数次的我,打算奋起反击一次。


“什么?”他果然上钩了。


我奸笑一声,狡黠地说道:“关于你28岁还交不到女朋友的秘密。”


嘴那么毒,有女朋友才有鬼咧!我内心仰天一阵爆笑。


沉默。


不知多久,我听到了李泽言的低声哼笑。


“好像是因为我在伦敦,所以你特别肆无忌惮?”


等等……这似曾相识,无比熟悉的笑声,上次听到是什么时候来着……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还没有思考出答案,我依靠本能作出辩解行为。


“我是想说……”一时半会儿捏造不出来,我含糊其辞地拖长音调。


“没关系,等我周三回来,你可以事无巨细地交待……”他的声音骤降八度,补充道:“你的发现。”


“啊哈哈哈……”我发出几声干笑应付。


这世界上到底有没有比我更会作死的人?!


说话间,李泽言好像到了酒店,听到下次和电梯开门的声音。


“你的工作,进展如何了?”定好我的死期,李泽言就没有继续纠结上面的问题,转而问起了项目进度。


说到这个,我正在倒低筋面粉的手一顿。


“魏谦发的名单我正在进行逐一的走访和删选,既要足够权威,又要肯出镜,恐怕没那么简单。”


“就权威来说,优先考虑了科学院杨志宇院长,但是目前来说,一直没有取得见面的机会,没有实质进展。为了这件事,我下午还要去加班。”


就这件事,可以说让我愁白头了。


“如果杨院长真的无论如何都不肯帮我们的话,我再另外寻觅人选吧。”叹一口气,我把近况跟李泽言简述了一下。


“嗯。”他应了一声。


“这次出差我没有让魏谦跟来,如果有任何问题需要支持,你可以找他。”简单的一句话,已经包含了他太多的用心了。


“嗯……”我感动地差点泪崩。


“滴滴滴”一连串的声响,是房卡扫开酒店房间特有的声音。


“你到酒店了?那我先挂了,你早点休息。”房门推开的声音验证了我的想法。


“嗯,晚安。”李泽言没有说什么,低声说道。


“晚安。”我说完之后默默地摘下耳机。


然而二,十秒之后,屏幕还显示通话状态,我一脸懵逼地抓起手机。


“你干嘛不挂电话?”


真是,以前有人挂电话挂得比谁都快,根本不给别人机会。


“等你先挂。”李泽言用因为疲倦而沙哑的嗓音说着。


“这是女朋友的特权。”


点击这里直接跳转第七章


评论(7)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