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周棋洛x你】识香不觉幽宫阙(恋与古风周棋洛篇·三)

想把标题结合章节内容压缩成一首七言绝句 四个人一人一句刚刚好

然后发现文学天赋树当年没点这个技能 没办法做到句式工整 

所以……去你玛德吧 老子就写个标题 凑合着看

因为绝句洛洛是第二句 所以跟白哥对掉了位置


(三)


自从认识她之后,棋阳王的日常生活便彻头彻尾地改变了。


和侍卫们玩捉迷藏成了家常便饭,与护卫统领沈远斗智斗勇更是隔三差五。


此时正值寅时,天色未亮,棋阳王府侍卫统领突然从床上惊醒,嘴里大声喊了句:“小王爷!”


他猛地睁开眼,抓起衣服就往门外跑。


“发生什么事,沈统领?”路上巡逻的守卫纷纷上前询问。


“我去世的曾祖父给我托梦,说小王爷偷跑出去了!”他的表情十分凝重,不是在说笑。


“呃……”巡逻守卫们闻言面面相觑。


于是就有个不怕死的枪头鸟出言质疑道:“可是,小王爷的洛悠别院您派了八个人看守,一般人怕是插翅都难飞……”


对方还没说话,沈统领就一眼瞪了回去。


“我相信我的直觉。”


他说罢,径直向洛悠别院赶去。


事实上,还与他所想得如出一辙。


待沈远赶到棋阳王别院时,原本应有人把守的院子里空空如也。


沈统领脸色大变,连声喊着小王爷便冲进了房间。


屋内不出所料,空无一人。


他再往内室走去,八个侍卫皆倒在地上,还被人刻意摆成了八卦图的形状,玩乐之心一目了然。


至少,小王爷不是被人绑走的,沈统领算是松了一口气。


此时的棋阳王正悠闲地打着哈欠,赶着人生第一波早市,朝市集走去。


女孩早就在市集边上的一个小铺子等他,不、确切来说,这里以后就是她的住所了。


“王公子。”远远就看到那个气质不凡的身影,她招手向他打招呼。


“早,包子姑娘!”他脸上挂着热情洋溢的笑,快步朝她跑去。


她听到这个称呼有点嫌弃地瘪瘪嘴,说道:“不要叫我包子姑娘,我有名有姓的。”


“嗯……”他突然凑近她,围着她细细嗅了一圈,随后笑眯眯地说道:“我觉得你身上有股我们第一次见面时,那个肉包子的味道。”


不管是哪个姑娘家,都不希望这么被人形容体香的吧,她也一样。


“肉包味?哪儿有?”她扬起袖子扇动鼻息捕捉他所说的味道。


“嗯……这么说也不全然,总之就是一股我特别喜欢的味道。”见她皱着小脸拼命嗅着,他亡羊补牢地解释着。“是那种香香的味道,香香的!”


只是他的话在女孩耳中有种越描越黑的意味。


“肉香味吗?”她气恼地瞪着他问道。


“不是啦!”


被她揶揄地有些不好意思地吐吐舌,他环顾四周一圈选择扯开话题。


“你是盘下这个店铺了吗?打算做什么?”他走进店里东摸摸西摸摸,好奇地问道。


她叫他来,就是因为租下了这个市集的门面小店,想要进行一番小木作,担心堂前殿后顾不过来,所以找他来帮忙。


她也跟着他走进去,回答道:“医馆。”


“你懂医术?”他回头诧异地看向她。


“很意外吗?”她笑着耸耸肩,说道:“家父在江湖曾经也是享誉盛名的神医,我只是略得了一些真传,刚好能用来养活自己。”


这番话,她说得有所保留。


玄幽山庄是天下闻名的医药世家,当年建立山庄的乃是一代药王邱逐鼎,但由于邱逐鼎脾气古怪,不喜与人接触,一生未娶,遂后山庄被其唯一弟子冉檀安继承。


她自然就是冉檀安的女儿了。


只不过玄幽山庄的灭门惨案发生不久,眼前的王棋阳又显然不是江湖中人,她不想把他牵扯进来。


“医术我可能帮不上什么忙。”他听她这么说,摸摸鼻子有些落寞地说道。


“但是制毒的话,我倒是略懂皮毛。”他说着,冲她俏皮地眨眨眼。


“制毒?”她呆愣了一下,怔怔地看着他。


“嗯……”他老实地点头。


看到她似乎被吓到的样子,又急忙补充道:“我不是用那些东西来杀人越货的坏人。”


“我不是告诉过你,我小时候就是个药罐子嘛,所以一直被我爷爷喂各种各样的药。都说久病成良医,反正良医我是没成就,这些药理药性我倒是比一般人了解。”


他说着,想到在王府里被他药翻的一众侍卫,噗嗤一声笑出来。


她对他情绪的变化一脸莫名其妙。


总算抑制住笑意,他看着她正色道:“包子姑娘,你知道吗,你是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


“所以以后你就是我王棋阳的朋友啦,有什么事,我都会替你一起担着的!”他说罢,霸气十足地拍拍她的肩。


她眯起眼看着他如同太阳一般光芒万丈的表情,嘴角不禁流露出笑意。


评论(1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