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白起x我】同学聚会

来了来了 老白的糖来还愿了!

其实一开始写的时候 是想把F4的一起写了 所以就没让韩野那个狗腿子出现

本来四个人的糖一次性交代完毕 想想我也是挺鸡贼的 

但是最后一刻 我的良心还是占据了上风啊……

出来混的 吃枣是要还的


这周五的小剧场我打算药了白哥 你们有意见吗 

就算有我也不会听的


【同学聚会那些事儿】


如果让我简单形容一下毕业数年之后的高中同学聚会,简直堪比大型车祸现场。


处于二十好几的尴尬年纪,曾经的同学被黄金比例分割成了几种:


仍在求学考研的学霸型、初入职场的脚踏实地型、辛苦创业的拼命三郎型以及已经结婚甚至为人母的家庭主妇型。


其中三三两两抱团互相寒暄着,但是要细细品味起来,谁都看不起对方的人生。


对了,是不是有点奇怪为什么没有游手好闲的一事无成型夹杂其中?


因为如果我属于那种,我也不来参加同学会。


“悠然,约你的时候听说你会带男朋友来,结果临时有事吗?”


作为活动组织者的女同学,有意无意地在桌上挑起话题,直指向我。


“嗯,他比较忙。”我面不改色地回答着,对他们想看戏的表情心照不宣。


“说起来,我们家悠然以前可是校花呢,找的男朋友一定差不到哪里去吧?”


家庭主妇型种子选手——某位勉强能叫上名字的女同学孟娇娇一脸亲昵地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问道。


“是个很优秀的人。”她越是想打探,我越是吊她胃口,说得含糊不清。


孟娇娇没有从我套出话来显得有些失望,然后就把话引向了自己:“听说你自己开公司搞得挺辛苦的,我老公就希望我不要上班,家里有他养着,我只需要负责貌美如花就好了。”


她说得一脸得意洋洋,还故意伸出左手秀了一把手上的卡地亚手环和宝格丽戒指。


这种从始至终都没有创新过的老套路,在人前依然屡试不爽。


“哇,娇娇,这个很贵的吧,找代购都要三万多了。”


这是同学会必然出现的场面之一。


另一个必有的场面,就是曾经和孟娇娇感情还不错的女同学别有深意地说了一句:“是呀,娇娇挑男人的眼光呀,我们可真是比不上。”


一些男同学则是露出了赧然的表情,毕竟消费能力这个东西,本身就非良性攀比。


我低头喝了一口果汁,对此表示见惯不惯。


大概是见不得我独善其身,组织同学聚会的那位同学再次发难道:“这次同学聚会我提前一个月就通知大家了,我以为悠然的男朋友会提前安排时间出来陪着你呢,没想到他连这点时间都不迁就吗?”


她说这话的时候,似乎带着些许同情。


就以她这个搞事的水平,甄嬛传基本是活不过第五集的。


“我不这么认为,他的工作本来就比我更重要。”


我撩了一把头发到耳后,对她的挑拨完全不为所动。


“说起来,悠然你男朋友到底是做什么的呀?”各方面都平淡到我连名字都叫不出的同学好奇地问道。


被他这么一问,我想起了此时还在执行任务的男友,露出一抹浅笑。


“警察。”我的回答中,不自觉带着一丝自豪。


“就是个警察?”不知道那一群人里,谁嗤笑了一声,似乎十分不屑。


我敛起眉,这句话的态度让我倍感不适。


然而那个声音并没有及时停止他的言论,我听到一阵椅子拉扯的声音,打扮得流里流气的男同学就坐到了我身旁。


“怎么说你自己也是一家公司的老板,没必要屈就于一个小警察吧?”


那个人这么说的同时,我侧脸睨视他。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高中时候追过我的一个男同学,我大概是不记得他叫什么了。


当初仗着家里有钱到处惹是生非的小混混,现在听说继承了他爸的工作成为一个公司小开。


“抱歉,我不觉得屈就。”我板着脸驳回他的话,顺便怼了一句:“至少他的成就都是自己努力来的。”


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大恶意,但是此话一出,似乎连孟娇娇也黑了脸。


“哦哟,话也不能这么说啊。”孟娇娇很快就调整了情绪,娇滴滴地打着圆场。


如果光是这样,她应该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孟娇娇。


“我记得读书的时候,鞠哥对你很殷勤来着。”不出我所料,她的话锋骤然一转。


“你不能仗着人家喜欢你,就这么说话伤人心啊。”她的脸上挂着笑,眼神里却蕴藏着恶毒的情绪。


倒是他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这个男同学的名字,鞠祁。


说起来高中那会儿他的死缠烂打一度让我头疼不已,但是不知何时他突然开始跟我保持距离。


我倒是不好奇理由,还挺高兴这件事的。


“孟娇娇你别胡说。”鞠祁被她的一顿抢白,脸涨得通红说道。


“噢?反复确认悠然来不来的人难道不是你?”孟娇娇耸耸肩,一副吃瓜不嫌事儿大的样子说。


她的话仿佛勾起了在场其他人高中时期的回忆,连当初跟着鞠祁混的几个男生也起哄说道:“对啊,我还帮鞠哥堵过校花呢!”


“胖仔,你闭嘴!”鞠祁脸红脖子粗地吼了回去。


作为当事人,被他们夹在中间评论的感受不怎么样,我默默站起身,说了一句:“抱歉我去下化妆间。”


虽然是土到不行的逃避方法,至少能解决目前尴尬的状况。


不料鞠祁突然伸手抓住了我。


“悠然等一下!”


他的手扣在我的手腕上,我下意识地想甩开,他却越抓越紧。


“放手!”我低声咆哮。


周围的所有人屏息看着我们,一副坐等看好戏的样子。


我想我彬彬有礼的形象也该到此为止了。


如果我现在动手打他的话,估计这事值得他们津津乐道到下次乃至下下次聚会,不过也无所谓,反正我不会出席了。


我刚扬起自由的那只手,出于酒店内部的包厢莫名其妙扬起了一阵微风,一个冷淡而熟悉的音色在身后响起。


“我记得我好几年前就教过你,不要做让她困扰的事情。”


听到这个声音,鞠祁像是被雷击中一样,倏地向后弹去,一连退了好几步,直到背抵墙壁。


而我又惊又喜地回过头,看到自己的恋人站在包厢门口,双手插在口袋里,金色的眼眸里充斥着威胁。


他这副样子,倒是真和高中时的印象如出一辙。


“白、白、白、白起学长……”刚才起哄起得欢的男生,看到他惊得都舌头都开始打颤了,抖了半天才念完整他的名字。


白起冷若冰霜的金眸朝那个方向瞥了一眼,于是在场发抖的便远不止一个人了。


而我若无旁人地推开椅子走到他身边,用手亲昵地环住他的脖子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明知道他今天要出任务,我没有把同学聚会的地方告诉他让他分心。


“可别说风儿告诉你的,这里是包厢,没有窗的那种。”我抬头盯着他琥珀金的眼眸,好奇地问着。


他方才还气势汹汹的眼神切换到我这边变得温柔似水起来,浅笑着斜视一眼我手上的手链。


“啊呀,我傻了。”忍不住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都忘记我身上有他给我的追踪器了。


“我看了看时间,猜想你还没结束,就来接你了。”他的声音十分清冷,只有我才能听出里面的情意绵绵。


我踮起脚尖看到他风衣里面还穿着的制服,瘪嘴抱怨道:“出完任务第一时间应该打电话跟我报平安才是吧?”


他听到我的话脸上闪过一丝红晕,轻声说道:“但是我更想见你。”


完全挑不出刺的回答,我只能嘟嘴瞪着他。


我们俩在这头拥着旁若无人地交谈着,酒桌上却彻底炸了锅。


“等等!悠然的男朋友……是白起学长???????????????”孟娇娇拔高的音调,仿佛在模仿帕瓦罗蒂。


她之所以那么激动,还得亏得她高中时期的男友和白起的那场成名之战。


是了,被白起揍进医院,躺了六周不肯出院的,他确实是头一个。


也有眼拙的认不出白起是谁,小声询问着隔壁的人:“白起学长是哪个啊?”


“就是当时叱咤风云的校霸啊!学校里的混混们哪个没挨过他拳头啊?”


“没想到他现在做了警察哎……”


他们对话的声音挺“小声”的,反正我是一字不漏地听全了,我相信白起也是。


他一个眼刀过去,瞬间桌上噤若寒蝉。


看来当年校霸的余威依旧残存,我忍不住掩嘴笑着。


但是白起的目标非常明确,他径直朝鞠祁走去。


鞠祁看到他靠过去,身体抖得跟筛子一样,看起来倒是有几分可怜。


白起扬起下巴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的双眼,淡漠地说道:“以后别再出现在她身边,还是说想让我再教育你一次。”


他的嗓音在我听来如同大提琴一样低沉悦耳,他们却都表现出一副不寒而栗的样子。


“知、知道了!”鞠祁甚至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哆哆嗦嗦地回道。


我看着这一幕,对于“现在的警察就是流氓”这回事有了深刻的认知。


“白起。”


双手叉腰,我不得不出声制止知法犯法的某人。


他最后甩给在座的其他人一个锐利的眼神,在众人瑟瑟发抖的神情中,他轻轻拉起我的手离开了这里。


走在酒店的走廊里,我忽然顿悟了一件事情。


“当年鞠祁突然对我退避三舍,是不是你干的?”我灵光一闪,拽着他的手指逼问道。


白起没有停下脚步,也没有回头,用十分从容的声音回答道:“只是看到你被困扰的样子,提醒了他一下。”


他虽这么说,耳朵却不自然地泛着红。


看来这“提醒”的效果,有点狠呐。


走出酒店的门,凉爽的风迎面拂来,我越想我的高中生活越不对劲。


校花的头衔确实曾经带起过一批追求者,但是从某一个时段开始,那群人就跟被拔干净的春笋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白起你说实话,高中的时候还威胁过多少人?”我一不小心,把实话说漏了嘴。


“咳。”


那声敷衍专用的轻咳声再现江湖,我眉头微微一皱,直觉事情不简单。


“你不说我打电话问韩野。”我作势要掏手机。


说起来韩野今天和顾梦去外地拍摄了,错过了这场聚会大戏真是有点可惜了。


他及时阻止了我的动作,骨节分明的长指从我手中抽走手机。


“想知道任何事情,问我就好。”


他拉着我来到幽静的支路,空无一人的街道,风吹着叶子沙沙作响。


“你真的会老老实实告诉我吗?”


被白起横抱着凌空升起,风扬起的裙摆在空中散开,我秉持怀疑的态度嘟嘴问道。


“嗯。”他稳稳地托着我的上腰和腿窝,轻声应道。


“我不会对你说谎。”


“等到家,我再一个一个告诉你。”


事实上,当他晚上在我耳边细诉过往的时候,我满脑子只有能不能把他从我身体里挤出去这回事。


不管怎么样,我的恋人,诚不欺我也。


评论(13)
热度(4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