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李泽言x我】上了我的车 就是我的人(二十四)

啊——我车为了六一编排的特别篇 成功被挤到了6.3 生气

虽然原本说25章会结局的 但是可能这个小插曲会比较长 稍微延长个一两章吧

想看看老李面对熊孩子无奈的一面 哈哈哈哈 很有意思


第二十四章 你居然瞒着我有孩子!


虽然李泽言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对公众群体作出了合理解释,然而还是阻挡不了各路大神想挖掘八卦的心。


明明距离春节放假不到五个工作日的时间,我却丝毫感受不到假期来临的松懈感。


狗仔队24H围守我家小区门口,用四个字来形容的话,水泄不通。


撇开每天我每天上下班要如何和他们斗智斗勇不说——其实不需要,每次都是李泽言暂停时间我幽幽地从他们视线里人间蒸发,导致他们一度怀疑我家是不是有暗道之类的。


今天已经是小年三十了,这群货还围在外面,是怎样,狗仔春节不放假拿三薪是不是?!


上午11点,我收到了华锐行政部门转发全公司的邮件,华锐从今天12点进入春节假期模式,可以提前回家。


其实这对我没什么影响,昨天晚上我就通知过大家今天开始休假了。


撩开窗帘的一角,我看着直勾勾盯着我家窗户的狗仔们无奈地咬着指甲,相当焦躁。


我猜测李泽言那边的情况大致也跟我一样,不过李总裁的眼里基本是看不进这群障碍物的。


可是我不一样啊,计划春节要和李泽言一起出国,我想提前定一些春节礼物给亲戚的孩子们,瞧瞧外头这情况,跑得出去才怪。


网购曾经也是选择方式之一,但要真来个快递员敲门,我还得怀疑他是快递员假扮的狗仔,还是狗仔假扮的快递员,又或者是狗仔假扮的狗仔以及快递员假扮的快递员。


不行,我现在已经不能相信任何人了。


抱着手机放弃地往床上倒去,绝望之余,我发了微信给李泽言。


“李泽言,我要出门买年货。”目的简单明了不做作。


不到五秒手机就震动收到了回复。


“嗯,我来接你。”


李泽言比我更简明。


我倒是不担心李泽言能不能躲过狗仔的追踪,但是坐他的车是不是太招摇了?


我懒洋洋地躺床上刷了一会儿微博,卓尾的微博并没有删除,反正账号直接被封了,似乎连同工作室都跟法务部搅合成泥浆了,一团乱。


罗嘉那条微博我确实是看到了,但是似乎不过一分钟时间就秒删了,这背后谁的势力在作怪,我猜都不用猜。


李泽言赶到我家花了不到二十分钟,我被窗外的喇叭鸣笛声吵到,一骨碌从床上跳了起来。


穿鞋,开门,撒丫子狂奔到小区门口,径直穿过跟雕塑似的狗仔身边,不知道趁机打一巴掌会不会被发现……


算了,不敢试。


一路小跑到李泽言的车前,发现他今天确实是比较低调了,嗯……至少捷豹恋语市还能找出几辆的。


坐进副驾驶座的位置,我斜过头仔细打量着穿着休闲灰色毛呢大衣,戴着墨镜的李泽言,就说生活完全不被影响是不可能的嘛。


不过他那耀眼的光芒还真不是随便挡住一两个五官就能被遮盖住的。


尤其是他凑过来帮我扣上安全带的时候,身上那淡淡的男士香水味,简直引人犯罪。


“去哪儿?”我一边花痴兮兮地看着他的侧脸流口水,一边问着。


他启动引擎的同时解除了时间禁锢,淡然地回答:“新光百货。”


我不太确信他的话是真是假,炸了眨眼问道:“去给人送双杀?”


大哥你是搞不清楚我俩现在的处境是不是,就这样还招摇过市呢?!


他左手持着方向盘,右手从储物格里取出了一副全新的墨镜递给我。


我打开一看,跟他是情侣款。


高调,是真的高调。


“今天这种日子去新光百货的人络绎不绝,你别惹事就没人会刻意关注我们。”单手打着方向盘左转,他另一只手支着下巴说道。


我是真的很喜欢看李泽言单手开车的样子,游刃有余地掌控全局,跟他的行事作风很像,非常帅。


等等……我好想忽略了什么,什么叫做我别惹事?


一时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反正李泽言在开车短时间也不能拿我怎么样,我打算先下手为强教训他一下。


手还没伸出去,突然车子急速变道颠簸了一下,叫作是有安全带加身我脑袋才没磕窗上。


“李泽言……你的车技真的不如你的‘车’技……”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我还不忘嘲讽他一下以报复他刚才的话。


李泽言没有回我话,而且频繁地瞄向后视镜,沉声说了句:“有人跟着我们。”


“啊?!”我一下子没有怼他的心情了。


就这样还能被认出来,我也真是服了那群狗仔的专业程度了。


但是到底是有超能力buff助攻,在新光百货不到300米的位置,李泽言再次禁锢了时间把我放下去,约好了指定的位置见面,我们便分头行动。


李泽言故意等我走过一个路口才让时间继续运转,这样应该就不会被发现了


我戴着墨镜一路悠闲地走着,新光百货沿路都是春节打折的广告,各处都装饰的红灯笼也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不知不觉,真的要过年了呢。


我并没有仔细去思考过这样的地下恋情要维持多久,总觉得揭穿一切的时候应该挺糟心的,我有点畏首畏尾,恨不得这天永远别来。


而这点上,我觉得李泽言跟我的想法是恰恰相反的,他的态度好像快处于一个临界点,让我不知道到底该怎么选择。


还在思索着,我已经走到了新光百货正门口。


新光百货这种大型百货商场往往不止一个入口,我们刻意约在比较偏僻的三号门。


我一路看着标识摸索过去,远远地就看到了那个气质超群的高大身影。


那个背影是我熟悉的背影,人也确实是我认识的人……


但是他怀里抱着的孩子是怎么回事?!!!


我疾步靠过去,忍不住摘下墨镜揉了揉眼睛,确认是李泽言无误。


我走到他身边瞪圆眼眸看着他,崩溃地伸出食指,先指了指孩子再指了指他,颤抖着嗓音问道:“李泽言……你趁我不注意暂停了多久时间?我这点路走了三年吗?你孩子都有了!!!???”


俯下身仔细查看着扒拉在他胸口含着手指的娃娃,不太懂怎么分辨年龄的我,只能说不是个新生儿,年龄几个月到一岁半都有可能,亮晶晶的大圆眼好似对我十分感兴趣一样忽闪忽闪。


李泽言的脸这会儿隔着墨镜都能看出黑到不行,他咬了咬牙,挤出了一句:“你想象力还能再丰富点吗?”


“那怎么解释他?”总不能让我猜李泽言走一半抢了别人孩子吧?


他深吸了一口气,把我拉到了顾客稀少的货梯口,开口解释:“刚才你下车之后,我等你过了红绿灯,一回头他就坐在我旁边,你信吗?”


我用尾指抠了抠耳朵,这话要是不是从李泽言嘴里说出来,谁说我都不信。


我呸,李泽言说我也不信!骗鬼呢!


李泽言很显然也看出来我的态度了,他无奈地瞥了一眼那孩子,放弃地说道:“你等着自己看吧。”


看什么?看这孩子什么时候开花么?


李泽言什么时候有闲情逸致开这种低等玩笑了,我有些疑惑地挑了挑眉,然后就觉得一股重力踩上了我的胸口。


“欸?!”我低头,忍不住惊呼一声。


熊孩子吮着手指,完全不知道自己扒拉在什么部位,趴在我胸口上挪啊挪的。


“啊——”我失控尖叫,就被李泽言捂住了嘴,顺便连熊孩子也抱走了。


“看到了?”他好像完全不意外这一幕,镇定地下了结论:“我所言非虚。”


面对刚才这一幕我完全冷静不下来,明明两秒前他还在李泽言怀里的啊,他、他、他怎么过来的?!


突然我和李泽言对视了一眼,同时开口道:“Evolver。”


意识到这件事之后,李泽言的表情变得警惕起来。


“看起来像是瞬间移动的能力,只是一个孩子而已,移动的范围应该受限制。”他迅速整理思绪,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我沉浸在震惊的世界里出不来,我除了身边那几个熟人之外,还真没见过别的活Evolver。


“那、那、那怎么办?要找父母吗?”我努力捋直舌头,六神无主地问。


李泽言的下巴线条有些绷紧,看起来不太自然。


“我担心他的父母也是能力持有者,这就比较麻烦了。”他一边说着,突然发出了奇怪的低呼声。


我一看,熊孩子正爬到他肩膀上扯着他的头发。


“噗……”我忍不住喷笑出来。


李泽言边沉着脸跟只有他六分之一大的小手抢着头发,边作出决定:“暂时不能贸然行动,先回车上。”


“噢……”我憋着笑一路跟着他回停车场。


反正有李泽言在,一切都能解决的……吧?


点击这里跳转剧情二十五章

评论(3)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