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猪精先生master的蜕变史(二)

  周末的午后,悠哉地用手摇磨豆机磨了一盒咖啡粉倒入咖啡机,不到片刻时间,特殊的咖啡香气幽幽地钻入鼻息中,是我喜欢的味道。

  以随笔的形式记录这些东西,某种程度上是给现在的生活留下一个记号,很多年后回顾自己曾经写过的文字,有种如梦初醒的感觉,啊——原来我曾经也是这样的人。

  人对于未来的规划可以是多变的,但已经逝去的时光终是无法改变。

  比如十多年前的我如果看到现在的我,应该满脑子阿姨你哪位啊;而现在的我看到十几年前那个抽烟打架的自己,只能笑着承认这还真的是我。

  所以到底有多少人能成为梦想中那样的人呢。

  好在有些事情,任何时候开始都不算晚。在我的认知里,迄今为止,没有一个人的寿命能够挨得过时间。

  突然想那么多是因为早上看了一篇健身公众号的推送文,被里面一位女神级健身大佬吓了一跳。

这位我姑且能叫一声姐姐的姑娘……emmm……50岁了。

ins上可以找到这个“姐姐”,Puspa Dewi,越南人。
稍微翻了翻相册,不由感叹……人和人真的不一样,为什么有些人那么优秀。


  又毫无知觉地扯了很多废话,幸好有在上一章末尾记一笔,今天要说的主题是关于减重与减脂的两大概念。

  但凡提到减肥,通常想到作为参考的唯一依据都是体重。港真,我觉得这是谁都逃不过的一个观念。

  master先生在锻炼初期的时候,一天恨不得上3次秤,我每次都懒洋洋地提醒他,别看体重秤的数值,真正影响视觉效果的是围度,看起来瘦要远比体重轻重要。不过当我认真健身的时候,依然恨不得天天早上把体重秤上的数字抠下来重新组合一下。

  稍微感受一下一个姑娘从2年前的120斤到2年后120斤的身材吧。

  相信绝大多数人减肥的目标是看自己看上去瘦了,而非体重轻了,毕竟数值这个东西,只是一个计量而已,我们本身就是彻头彻尾的视觉动物。

  就以上面这张图来说,明眼一看都知道这位姑娘的体重没有变化,2年前后维持在120斤,唯一的差别就是脂肪含量降低了,让她看起来比之前围度小了不是一点半点。

  如果让普通人裸眼去猜测的话,右图应该要比左图轻个十斤吧。

  所以得出一个结论:减肥=减脂≠减重

  基于我在上一篇说过,体脂这个东西在非专业测试的情况下,一般人无法很好地精准把握自己的体脂率,所以围度就成了衡量体脂的一大标准。

  今天我百度了一下维密几位超模的三围,作为参考提供一下:

  大表姐刘雯:78 58 85

  何仙姑:86 58 87

  奚梦瑶:83 60 89

  除此之外,还稍微百度了一下供男性参考的模特身材

  男模张亮:98 75 95

  彭于晏:104 81 95

  身高182CM的彭于晏官方体重只有72KG,用master先生的话来说,他算作是亚洲男性好身材的标杆了,体脂率最低的时候只有3%,肌肉线条分明,除了皮之外没有赘肉。

  180CM的master先生目前体重是72.4KG,之前因为健身过猛,一度导致身体不适进出医院,这件事情需要作为反面教材之后慢慢交代。

  事实上master先生从99KG一路减到72.4KG只用了一年零两个月时间,站在健康的角度上,我并不是非常赞同这个减重速度,确实也给他的身体带来了不小的伤害和一些不可避免的副作用。

  最显而易见的应该是疾速减脂导致的皮肤松弛。

  

  由瘦到胖,皮肤撑开是经历一个过程的,当然也不乏有些人一个月胖10斤导致皮肤开裂造成的横向生长纹。但是反过来,如果一下子由胖到瘦,皮肤没有适应脂肪减少的过程,就会像失去弹性的橡皮筋一样,松垮垮地挂身上,这点在抽脂手术上尤为明显。我试过扯我自己的皮肤,拽不出这个效果来。

  由此可见,减肥快也不一定是什么好事情。

  偶尔我也跟master先生开玩笑说,不如我帮你预约一下手术,把多余的皮肤取掉吧。master先生表示非常不屑,一个直男在乎这个干嘛。

  上次这个直男在爱昵岛度假的时候,拒绝我给他涂防晒霜导致皮肤大规模晒伤起泡蜕皮的事情还历历在目,直男宣言:我一个男人涂什么防晒霜啊?

  嗯……真香。


  

  哦哟,这一段我又叨逼叨完了,想想下一章应该写点啥。

  是应该公布一下直男master先生的减重食谱呢,还是应该写一下master先生的锻炼计划呢?

  其实我是在试图以既不优雅,也不温柔的文字,将正在看这篇文的诸位,拉到健身这个大坑里来。

  我忘记在哪里看过一句话:健身这个团体本身就是邪教,恨不得向全世界宣扬健身能给人体带来的好处以及对人信念和生活方式的改善。

  就是传销,没毛病老铁。

评论(7)
热度(7)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