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李泽言x我】上了我的车 就是我的人(十七)

简单来说 我很清楚想要艹热度 段子和开车是最方便的

但是另一方面我也很清楚 有逻辑的剧情长文是我的兴趣所在

所以 每当我写剧情文的时候 事情就很简单了




第十七章  所谓的巧合 绝非是偶然


终于到了竞标当天,我刻意提前一个小时赶到华锐大厦。


会议室在大厦十六层,李泽言的办公室在二十三楼,我最先抵达会议室,把资料从包里取出堆叠在一起。


看了看时间距离开始时间还有半小时以上,犹豫着要不要去总裁办公室找李泽言,我掏出手机打算给他发微信,刚好一条消息弹出来。


李泽言:“到了?”


我悠悠站起来走到窗边,心想李泽言难道以为我会迟到?


“当然,都准备好了。”我不服气地嘟起嘴迅速回复。


“嗯。”应了一句,又发道:“我现在有点事,会议开始时见。”


尽管有点疑惑李泽言的“有点事”是什么事,但是大总裁成天日理万机,我也没办法每件事情都弄清楚。


我沿着巨大的会议桌踱步,脑海里整理着一会儿面对董事会及客户的说辞。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的心跳速度也越来越快。


一想到竞争对手是背景和实力都足够雄厚的风海,紧张是不可避免的。


距离会议开始还有二十分钟,陆陆续续已经有一些华锐的高层进来,我和他们一一客气地找过招呼。


目光投在会议桌的主席位上,刻着李泽言名字的金属牌搁在上面,我深吸一口气,决定利用最后的时间去洗手间整理一下仪容。


今天华锐除了这场会议,隔壁会议室似乎也在进行会议。


我走去洗手间的路上,刚好遇到隔壁会议室的中场休息,一群人朝女厕的方向所蜂拥而至。


我还没走到位置就被大排场龙的景观吓到了,临时该决定走紧急逃生通道的楼梯上到十七层。


果然楼上洗手间的生意就门庭若雀了。


双手沾了些冷水拍在脸上,不停暗示自己:“没事的,你已经尽力了。”随后掏出粉饼补一下妆。


距离会议开始还有十分钟的时候,我打算从十七楼的楼梯原路返回,却意外在楼梯间听到了一段对话。


那两个人似乎正从十八楼以上缓缓走下来。


“听说裴宁那边,最后杨志宇以外聘专家的身份加入了他们。”如果我没听错的话,说话的是风海负责人肖钧海。


在听到自己名字的一瞬间,我狼狈地闪身躲在防火门后面,生怕被对方看到我的影子。


“我倒是小看了她,杨志宇那边我无论怎么找人通关系,那老头子软硬不吃。”他说着,不屑地冷哼一声。


“无论谁帮她都没用。”和他在一起的中年男人接过话。


“竞标的事情,有舅舅在,你不用担心。”


“舅舅”两个字让我当下眼前一黑,而真正让我手脚发凉的,是我想起来这个声音是谁。


年末会议时要求我们公司提高12%利润的秦董!


直到两个人的身影消失在十六楼入口处,我才回过神来。


“李泽言,你知不知道秦董和肖钧海是什么关系!!!!!”


我一连加了好几个感叹号来表达我的震惊,然而李泽言并没有回复我。


会议开始时间将近,我心乱如麻地返回会议室坐下,不到一分钟,李泽言和一干董事会的人纷纷入座。


我抬头,装作不经意般对上李泽言的眼神,焦急万分。


李泽言却给了我一个“稍安勿躁”的表情。


可是我哪里冷静得下来,我的脑子早已被肖钧海是秦董外甥这个重磅炸弹轰开了花。


难道说之前所有的努力要白费了?毁在华锐高层内定的事情上?我越想越乱。


这种焦虑的情绪一直维持到标书发放完毕,由我解说项目主体。


我浑浑噩噩地拿起耳麦,走向巨大的LED荧屏,嘴里说的是烂熟于心的台词,唯独心和魂都不在身上。


“裴制片认为,制造舆论比单方面的进行普及性推广更有效吗?”客户公司的项目负责人提出质疑。


“嗯?”我怔了一秒,却捕捉到对方皱起眉头的微表情。


就在这时,李泽言原本侧着观看LED屏幕的身体突然借助转椅一个回旋。身体转动的时候,在其他人都不曾注意到的桌沿下,他的指尖轻划过我掌心。


如同羽毛拂过一般的触感,很痒。


我直觉地看向李泽言,他写满担忧的瞳孔映射出我茫然的表情,如同晨钟暮鼓,我如梦初醒。


抬头对上客户一脸怀疑我专业程度的神情,把耳麦摘下来按在会议桌上,我裴宁又重生了!


“麻烦把标书翻到第三十六页。”我用从容不迫地目光对上项目负责人。“这个企划案的target我特别注明过。”


“人工智能在现代社会的普遍性与接受程度,日增月益,传统的宣传企划却还在群众对于人工智能的接受程度上下功夫。”


“对此,我的企划打算另辟蹊径,将人工智能与传统人工劳动进行各方面的比对,把问题提高到舆论层面,便捷与品质的好坏让观众自己判定,增加参与感。”


我一边不慌不忙地解释企划主题,一边偷偷瞄向李泽言。


只见他悄然扬起眉毛,露出还算满意的表情,我暗自松了一口气。


这种乱七八糟的说服人的东西怎么可能是我想的,当然是李泽言写的,我只负责背!


听完我的话,项目负责人沉思了一会儿,点点头,似乎是接受了我的说辞,默默在电脑上记录着什么。


“如果您没什么问题,我就继续了。”我礼貌地询问着,对方摆了摆手。


屏幕上的演示稿自动翻页,我深呼一口气,开始详细谨慎的讲解。


沉心静气的状态下,这次没有再出什么岔子。


问题出在,华锐高层商讨决定当场完成唱标。


以秦董为首的股东先发制人,振振有词地说道:“风海在人工智能的宣传中算是中流砥柱,有多年累积的经验和稳定的观众,这点个刚入行的能做到吗?”


他说完,我心里“咯噔”一下。


知道他与肖钧海的关系是一回事,他说的话句句在理,正中红心又是另一回事。


我心里盘算着应该如何反驳他,毕竟李泽言是不能在这种场合公开帮我说话的。


正欲开口,却不料被董事会另一位股东抢先。


“唉……”高董先是摇头长叹一口气,露出略带讥讽的笑容说道:“老秦啊,你到底有没有仔细看过风海的财务报表?”


秦董似乎对高董的话十分警觉,低声回道:“风海的财务整年都是成比增长,怎么?”


“可不是嘛。”高董不屑地笑笑。


“华锐的全年整体营收增长比是21%,而风海是7%……到底是谁在拖后腿呢……”他像是陷入苦恼一般揉着太阳穴。


“你!”秦董被他说的话噎住了。


我一脸懵逼地看着他们你来我往地互相攻击,错愕地微张开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唯独李泽言笑而不语的表情里,似乎出卖了些什么信息。


竞标会结束,由我们公司中标这次项目企划,我在惊喜交加之余,总觉得似乎有什么事情被遗漏了。


从来没有交集的高董,为什么会帮我?


我越想越是一头雾水,悄咪咪从逃生通道爬到了二十三楼李泽言的办公室,不过是七层楼,爬得我精疲力竭。


喘着气刚想敲李泽言办公室的门,只听到“叮”一声电梯抵达的声响,李泽言和高董从里面走出来。


“今天的事情,多谢高董出面。”李泽言边走边和他说道。


高董沉声一笑,“我们之间客套没意思吧?英国的事情,也幸亏李总帮忙才及时止损。”


嗯?这是什么跟什么?我脑袋上顿时冒出很多问号。


我还没意识到应该躲起来避下嫌,他们两人已经转过墙角看到我了。


六目相对,场面一度非常尴尬,谁都不说话。


“呃……我只是……”


我手足无措地试图解释,高董却了然于心地笑了笑。


“既然李总佳人有约,我们就改天再谈吧。”他说罢,转身就离开了。


啊????


“他……”手指着高董离开的背影,我心中的疑惑就更大了。


李泽言踩着稳健的步伐走到我身边,一把将发呆发失神的我拖进了办公室。


“笨蛋。”


实木门的一声巨响,隔断了办公室内外的世界。

 
 点击这里跳转剧情十八章

评论(13)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