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李泽言x你】月夜如幻忆如血(恋与古风第三章)

妈耶!写个古风每章的标题居然成为了难题

以后我要自己写诗做题了吗……

港真我一个原本写原创小说的 开始写同人也是写疯了

不过这是篇夹在同人和原创之间的古风文

长、大、、深。

我是说篇幅、背景、阴谋


(三)


夜色如水,万籁俱寂。


他躺在床上,再次陷入梦境中。


“大哥哥,你是来救我们的吗?”


“没关系,我相信你。”


“这是我娘留给我最重要的东西,我想把它送给你。”


“我们……一定会活着出去的,对吗……”


少年时期的他背着女孩在地牢中穿行,身后是数不清的黑衣人挥刀追砍。


“悠儿,抓紧我!”他托着女孩的身体朝上抬了抬,疾步如飞地奔跑间,大声朝她喊道。


“嗯……”脸色苍白没有一丝血色的女孩会意地应道,用尽全力抓住勾住他的脖子。


临近出口,灼眼的光亮透过层层的阶梯照射进来,他抓住这一丝的曙光,奋力跑去。


地牢外,江湖正义之士正在围剿丹童寨。


一批隐藏在林中的弓箭手,暗中瞄准他们,一声令下,万箭齐发。


拔剑击落纷涌而至的毒箭,他嘴角扬起孤傲的笑容。


“雕虫小技。”


他是当代武林盟主钱君业最杰出的弟子,暗箭伤人这种小把戏,自然不放在眼里,即使身上背负着女孩,他也一样身轻如燕,行动自如。


他意气风发,带着与年龄不符的得意与张扬,轻松击败一众闲杂。


而他唯一犯过的错,便是年轻时对他人的轻信。


“大哥哥!”


他听到她的呼叫声,也注意到了一闪而过的寒光。


为时已晚。


即便当时死在那一刻,他也不过是带着不甘与怨恨:自己的同门师兄竟是对方安插在己方的卧底,是他万万不曾想到的。


可是挨了那一剑的人,不是他;


最终香消玉殒的人,也不是他。


千回梦转间,他想过无数次,那个小小的身躯,那个承受过如此苦痛的女孩,为什么要经历这一切。


“悠儿……”


夜色中,一声轻极的呢喃悄然响起。


被这个梦惊醒早是家常便饭,不过最近似乎变得更为频繁起来。


他推开窗,意图吹一会儿风让焦躁的情绪冷静下来,窗外却传来了一阵阵清亮的音色。


他披上外衣,带着满心疑惑走到庭院,一身幽兰长裙的女孩坐在树下,正沉迷于自己吹奏的乐曲之中。


“你会吹叶?”他看着女孩手中的青叶,挑眉问道。


她停下动作,动人的音乐戛然而止。


“嗯,小时候我爹教的。”


没想到那么晚会在院子里遇到他,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拍拍衣裳站起来。


“我不记得冉叔会这个。”他淡然说道。


“嗯?”她怔忡数秒。“你认识我爹?”


他墨黑的眼眸闪过一丝痛苦,仿佛回忆起什么一般低语道:“冉叔与已故的恩师乃是挚友。”


如此一说她就更惊讶了。


“既然如此,那日你还用剑指我?”她侧头,难以置信地瞪向他。


他仰起头,看着她气急败坏的样子,眉眼中略带笑意。


“确实无论你来与否,玄幽山庄的事我都会追查。”


“只是,我年少无知时,曾与他有过节。”这回他没有隐瞒,直言不讳。


真没见过大大方方承认与长辈有仇的……她瞠目结舌地看着他。


“可是我爹的性格,哪里会与人结仇啊……”


说起被杀身亡的爹亲,女孩的眼眸一阵暗淡。


若是不曾与人结怨,玄幽山庄又是被何人灭门,她百思不得其解。


“那我爹怎么会跟你有过节?”


远在天边的无法解答,近在咫尺的倒是可以问问。


闻言,他的薄唇紧抿成一条线,背过身负手而立,如同置气一般说道:


“玄幽山庄作为江湖上天下第一的医药世家、药王传人,却连她的性命都保不住。”


她忆及之前曾见过的他的一封信,试探性地问道:“悠儿?”


回答她的,是风吹过树叶的刷刷声,以及他缓步离开的背影。


评论(1)
热度(37)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