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打开新页 猪精先生master的蜕变史(三)

最近是真的懒,尤其是夏天,一个字都不想敲。【请问多贵的键盘才能自己打字?】


言归正传,我本来想简单明了地把master先生的食谱公布出来,但是转念一想,这个行为真的是相当不负责任。论健身食谱,你随便去百度一下,搜索引擎自动能搜索出数以千万计的食谱内容。

照着减肥食谱吃能不能瘦,如果能的话世界上的胖子能少一半,你以为我站不能吗,错了,我站能。

我说过我写这个的初衷是因为我听到星巴克那两个姑娘讨论节食的对话,那理论上我应该是很抵制节食。恰恰相反的是,无论是减重还是减脂,节食都是至关重要的。

但是请记住,节食=节制的饮食≠少吃某顿饭或者不吃。

我能在减肥这件事上夸夸其谈,本身的理由就是我天生不是一个瘦子,我也是经历过很多次漫长的减肥过程的,包括减肥药,该走的弯路我是一点都没少走。

奇怪的是,我有一些朋友甚至是同事对我的身材转变非常疑惑。

“我觉得你每顿都吃,从来没少吃过啊,为什么能瘦?”

我也很奇怪,什么时候不吃饭成为了能瘦的一种标准?我不管哪顿不吃我都会饿死的好吧?加上我有锻炼习惯,没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我靠什么合成肌肉,意念吗?

保证每一餐的质量是减脂的根本。

减肥,七分靠吃,三分靠练。

既然这么说,干脆把我这周的午餐发一下吧,在公司基本都是叫外卖,反正我不会做饭,master先生不做饭我就混吃等死的状态。




这是我这周一到周四的午餐,今天的午餐忘记拍了,一份蔬菜色拉配的牛肉和龙利鱼。

这就是我同事眼里,我顿顿都吃的午餐。

既然饮食的话题展开了,关于这块我可能有太多的理论东西需要科普,可是我本身很讨厌用一些很生涩难懂的词汇及语句跟你们说,XXX进入身体里转换为XXXX然后合成XXXX进而XXXXX,神经病啊,谁想知道啊。

我尽可能用一些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知道,什么东西吃下去能做什么就够了。如果有大段深奥的东西,我会添加下划线,基本是我从百度百科抄的,不明白明细可以自己去查。

港真很多人看到这些午餐的反应是……这个跟快乐肥宅餐带来的快乐相比,差距有十万八千里。就如同那个能做到天天晚上不吃饭的妹子所说:“减肥,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什么都不付出就能瘦,那我白胖二十几年了。

另外我的饮食比较挑剔的理由是,我依然在减脂状态。脂肪含量足够低的话,女性才会有漂亮的马甲线。腹肌……我觉得如果不是每天暴力立艹腹部一小时,女性有腹肌的几率太低了。关于健身方面的内容,等饮食篇结束我再慢慢介绍,包括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不同作用。


说回饮食部分,我还是属于那种外卖能叫到什么,我就吃什么的随意星人,挺羡慕有朋友妈妈一周五顿给带饭的,基本就是家庭餐馆,点啥有啥。我家master先生一到夏天就不做饭,嫌热。不会做饭的我没资格说话。

分析一下我的午餐饮食构成吧,碳水占比应该是在45%-50%,蛋白质:20%,脂肪:25%,是比较标准的减脂构成。

直白地说,这一份外卖,我不可能全部吃完。

这是我某顿吃完的状态,米饭的摄入在100G以内,但是我的碳水摄入远不止100G。

我随便看了看那些花花绿绿的配菜里,属于高碳水的蔬菜:千叶豆腐、紫薯、南瓜……所以如果我一顿吃了4个小紫薯,我这顿饭基本就跟紫米饭告辞了。
这里会有人想知道是多吃菜容易胖还是多吃饭容易胖吗?

这个问题太浅显了,我无从解释,毕竟菜分那么多种类,你吃两斤芹菜和吃三两烤牛五花,完全不是一个概念的热量。

碳水化合物主要以葡萄糖的方式进入血液,在机体的组织细胞特别是大脑、肝脏和肌肉等组织内,先分解为2个丙酮酸,然后脱羧形成乙酰辅酶A,最后进入三羧酸循环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同时释放大量热能,每克葡萄糖在体内进行生物氧化可产生16.8kJ (4kcal)的能量。一般情况下,大脑仅利用葡萄糖作为能量来源,大脑在活动时约消耗2/3的血糖。肝脏既可以利用葡萄糖分解产热,也可以利用葡萄糖合成糖原作为储备能源,与脂肪不同,糖原可迅速动员,补充血糖的不足。肌肉在葡萄糖不足时,可在糖原酶的作用下直接分解糖原产生能量。 

很显然上面这段没人想看,我只能说大多数的碳水摄入体内就是以葡萄糖的方式存在,葡萄糖是单糖,存在身体各处甚至血液里,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血糖。人体每天正常代谢的糖分也是葡萄糖,而摄入过多的那些葡萄糖,会被身体囤积起来,变成脂肪藏匿你身上。

当然关于糖分的理论远没有我说的那么简单,包括身体可以吸收与不可以吸收的糖分也是有区别的。

不过倒是验证了一句话:你的每一口肉都是自己吃出来的,你凭什么嫌弃他?!

关于碳水的摄入问题,有人认为既然那么容易转换为脂肪,那我干脆不吃碳水,这样不就不会胖了吗?

这个问题有涉及到另一个概念,能量。

人存活着是需要能量功能的,包括血液的循环,器官的运转,每块肌肉和骨骼的发力都需要能量支撑。而能量的供给源头,绝大部分就源自于日常摄入的食物。在身体耗能的过程里,称之为热量。

简单来说,你吃下去的东西带给你足够的热量,支撑着你身体的每一个行动。而人体50%的热量,都来自于碳水化合物。

我说过master先生在减脂过程里有几次可以作为反面教材的事件,其中之一就是他刻意降低碳水的摄入,一米八的男人,米饭吃得比我还少。

结局是低血糖发作,差点眼前一黑昏过去。

我有时怀疑他脑子里装的是脂肪,人瘦了智商也流走了。

以上这个案例就是想告诉大家,不摄入碳水是在开玩笑,拿绳命开玩笑。

膳食中缺乏碳水化合物将导致全身无力,疲乏、血糖含量降低,产生头晕、心悸、脑功能障碍等。严重者会导致低血糖昏迷。

当膳食中碳水化合物过多时,就会转化成脂肪贮存于身体内,使人过于肥胖而导致各类疾病如高血脂、糖尿病等。

这些是百度百科复制来的,看完之后麻烦默念节制饮食、节制。


关于糖,我感觉今天只说了冰山一角,脂肪是如何转换来的内容太复杂了。唯一一点不可否认,肯定是吃出来的。

关于饮食的话题,我会整理一下思路,接下来继续扯。如果有什么好奇想问的话,也可以私信或者提问,我会非常实诚地回答。

比如这样:

如果女孩子练无氧的话,会不会长肌肉啊?

答:

就你练那两下,长肌肉,做你妈的梦吧!


评论(5)
热度(16)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