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李泽言x我】上了我的车 就是我的人(十四)

前几天看到有太太发文吐槽说

太多的同人写手侧重于突显老李有钱 搞得老李好像只有有钱一个优点似的

事实上 有钱多金只是老李的附加条件罢了

就像本po 长得好看只是一个附加条件 需要透过美丽的皮囊 才能看到里面有趣的灵魂

【脸?对不起,我没有的】



第十四章 绝望往往与曙光并存


现在是上午九点零五分,我悠哉哉地躺在床上。


手机安安静静地躺在枕边,安娜姐和公司里的人都没有联系我,一定是魏谦已经提前跟他们打过招呼了吧。


李泽言给我的特赦假期已经过了五分钟,而我在如何合理运用这一小时的问题上,没有进行任何有建设的思考。


想补一会儿眠,可是昨天睡了超过十二个小时,根本合不上眼。


而且从李泽言家到华锐还要十五分钟的车程,半小时休息个鬼。


这么一想,还不如准时直接蹭他的车去华锐呢!生气!


思及此,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我连忙坐起身拿手机给李泽言发微信:“李泽言,这一小时假……带薪吗?”


“……”他秒回复我一串久违的省略号。


自从我和李泽言在一起之后,他就几乎没有用这种符号回复过我,这会儿不明着回答我问题,感觉有诈啊。


“到底带不带?!”我急眼了。


他要是告诉我不带薪还强行放我一小时假,明年315我一定要曝光这个无良老板!


“带。”这次,他终于干脆利落地回答了。


得到肯定的答案,我放松地呼了一口气。

.

躺在床上划着手机屏幕,思考着李泽言这“千载难逢”的一小时带薪假期,一分一秒也不能浪费,一定要好好利用。


不如用他的烤箱给自己做一个布丁好了!


念头一起来,我利索地下床踩着拖鞋飞奔到厨房。


“鸡蛋、鸡蛋……”我一个人自言自语地嘀咕着所需要的材料。


“还有牛奶和奶油……”


不得不说,李泽言的东西向来按照分类收拾得井井有条,虽然不是我自己家,东西倒是比我家更好找……


把所有的材料放置到料理台上,我正卷起袖管打算动手之际,手机响起一阵电话铃声。


一个陌生的来电号码。


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会接到陌生电话,我早就习以为常了。


按下接听键,礼貌地询问道:“您好,哪位?”


电话那头异常的安静,我忍不住把手机拉远些,确认电话真的接通了。


确认无误之后,对方还是没吭声,只有若有若无的呼吸声告诉我,大白天的绝对不可能是贞子给我打电话。


可是那头不开口,我也不知道是谁,只能挠着头主动说道:“抱歉,我这边听不到声音,信号可能不太好,稍候拨过来可以吗?”


又是几秒钟的沉默,我犹豫着要不要直接把电话挂了,终于一个沉声静气的声音传来。


“裴小姐,你好。”


这一嗓子差点吓得我把手机抛飞出去。


饶是我的想象力天马行空,一秒瞬息万变,也万万没有想到,杨院长居然会给我打电话。


我激动地难以言表,生怕自己幻听了,屏息跟对方确认着。


“杨、杨院长?”


“是的,杨志宇。”他干脆利落地表明身份。


“您……您找我有事吗?”


如果没有发生昨天的事情,我现在一定在口若悬河的游说着他参加我的节目。


但是昨天他明确的态度历历在目,我咬着嘴唇,有些不知所措。


“我的母亲委托我带一些东西给你,你看你今天中午之前是否有时间可以来一下研究院。”他简洁地说明来意。


我本来是想拒绝的,毕竟昨天的事情太难堪了,我怕再见到杨院长,我也很难秉持专业的态度面对他。


不曾想,他下一句居然说:“昨天我的话确实有一些太激进了,关于这件事,我还欠你一个道歉。”


什么?!我震惊当场。


昨天的事,站在客观的角度上,确实是我出言不逊,擅自揣度了别人的思想。


就算撇开昨天的事情不说,就社会地位伤,堂堂一个研究院的院长,居然跟我这个无名后辈说这样的话,我登时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我呆得很彻底,一时半会连回话都忘记了。


“如果你今天不方便,那就改期把。”杨院长一句话,直接把呆如木鸡的我泼醒了。


“有、有、有!有空有空!随时有空!”我回过神,一连重复了好几遍。


虽然不知道杨院长的态度一夜之间为什么会有这样巨大的转变,但是现在这对我来说就跟救命稻草一样,死死地扒着不放。


约好了一小时后研究院见面之后,我把布丁的原料一一放回原处。


将厨房恢复原状之后,我急急忙忙地拦车向目的地出发。


坐上出租车,我这次没敢忘记给李泽言打招呼。


“李泽言,事情临时有转机,我现在赶去见一个人,结束之后联系你。”


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这突如其来的机会到底会是什么样的结局,只能等跟杨院长见面沟通之后,再做下一步打算。


李泽言没有回复,我看了看时间,应该在开会。


怀带着忐忑的心情,出租车窗外的风景不停飞速掠过,一路疾驰到研究院门口。


点击这里跳转剧情十五章

评论(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