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许墨x你】一个跟甜没什么关系的段子

当时承诺头号粉丝

如果有200关注就给她点个梗

于是她给了我2个tag 要出现Ares 要甜……

我花了两小时码完之后 觉得我对“甜”这个字怕不是有什么误解……

这篇看来是不能拿来敷衍她了

纯当段子用了 还差17个关注来着 涨得好慢


耀眼的阳光透过实验室的玻璃窗照射进来,试验台上形形色色的玻璃试管,唯有一支,被覆盖上一层淡淡的金黄色,温暖、富有活力。


“Ares,这是最新的研究进度,上面想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展接下来的工作?”


年轻男子的声音将许墨的思绪拉回现实,他冷漠地睨了他的脸一眼,灰暗、连五官都无法辨识出来的模糊。


那种感觉,就像是镜头下被虚化的背景,不具存在感。


于是他再次把视线投向了整个视线里,唯一富有色彩的物体上——那支试管。


“啊!许墨,对不起!”不小心打破了试管的女孩,一脸愧疚地看着他。


她慌忙地蹲下收拾地上的碎片,边拾边说道:“抱歉抱歉,我等一下买一支赔给实验室。”


许墨看着她去触碰那些看起来很危险的玻璃碎片,眉头蹙起,蹲下身握住她的手。


触电的感觉,兴许就是这样的,有一丝酥麻,传递到心脏的位置,他的心脏为此而加速跳动。


他仔细检查着她细嫩的手指有没有被玻璃渣扎伤,确认没有受伤之后,柔声说道:“只不过是一支空试管,一会儿我来收拾吧,没关系。”


即使他如此安慰,她看起来依然十分不安。


“不行,我占用你工作时间了,还打扰你工作……”她抿了抿唇,坚持道:“反正我一定要赔给你。”


就是那支试管,此时插在试管架里,成为他视野范围内唯一的光。


他身边的年轻男人见他久久没有搭话,露出疑惑的表情又叫了一次:“Ares?”


许墨没有看向他,语气冰冷地回应:“研究目标还没有完全在掌握中,贸然开展研究,会引起她心理防线上的抵触。”


他长长的睫毛垂下,遮盖住幽紫色的眼眸,搬出无懈可击的理由。


年轻男人沉默了数秒,随后用一种异常凝重的眼神扫视着他的脸。


“Ares,你该不会对研究目标产生什么特殊感情吧?”


对方的目光聚焦在许墨的脸上,似乎在观察他听完之后反应内心活动的微表情。


可惜,许墨露出了一个毫无温度的笑容,冷淡地应对道:“你在我的眼里,和桌上的那堆死物没有差别。”


“这样的我,会对谁产生感情?”没有戴眼镜的许墨,眼眸中流露出毫不掩饰的锐利之色。


年轻男人虽然没有直接信服,却找寻不到任何破绽。


“你好自为之。”以Ares冷漠与疏离的性格,他还真的不相信,他对那个女孩的表现,只是为了博取信任的表演。


许墨侧头看向阳光照射到的地方,不语。


“如果有任何新的进度,记得及时联系我。”在这里不适合久留,男人匆匆留下这句话,便无声无息地而离开了实验室。


他离开之后,许墨缓步走到窗前,用指尖轻轻触碰试管光滑的玻璃壁。


一股微烫的热感传来,他勾起唇角,露出温柔的笑容。


抬起眼眸看向窗外,灰暗的天空,雾蒙蒙的,没有一丝色彩。


就在这时,一抹小小的身影,跃入了这幅画黯淡无光的画面。


她手里拎着包装精致的甜品盒,上面系着紫色的蝴蝶结,一脸朝气地走向实验室的旋转门。


就像是黑暗之中照射进来的一束阳光,你看向它,就是在看向希望。


许墨的目光定格在她的身上,无法移开。


女孩随着人流进入旋转门,突然手机响了一下,她低头看起手机,是一条工作上的微信。


专心致志地回着微信,一直笔直朝前走着,待她回过神来,已经在旋转门里转了四五圈。


“小傻瓜。”目睹这一幕的许墨轻笑一声,以他自己都不曾意识到的宠溺语气说道。


他转身拿起桌上特质的眼镜,朝实验室外走去。


她终于从转门里钻了出来,看到周围的人都用奇异的眼神看向她,尴尬地吐吐舌头。


恰逢此时,那个穿着白色工作服的高大身影朝她走进。


她抬头,冲他甜甜一笑。


在这个依靠眼镜中电磁波射线构造起来的虚拟世界里,只有她的笑容,明媚如初。


“许墨,看我新做的泡芙,一起来做小白鼠吧!”她朝他晃了晃手里的小礼盒。


他和煦地笑着,伸手接过她手里的东西,顺势牵起她的手,走向自己的办公室。


她看着他自然而然拉起她手的动作,脸不禁有些发热。


许墨却毫不在意地笑言道:“至今为止,你做的任何东西,我都没有觉得难吃哦。”


“许墨,我怀疑你的味觉有问题耶。”她似乎表示不赞同,因为他总是挑最好听的话说。


听到这句话,他的步伐停顿了,和她牵着手的她也自然而然停下脚步。


“别的不敢保证。”他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手掌在她柔软的发丝上流连忘返。“至少品尝你做的东西,我的味觉绝对正确。”


说着,脚步再次移动起来。


“什么嘛,听起来还是只对我放水啊……”她思索了一番,这话听上去还是有哪里不太对,嘟起嘴不满意地说。


许墨笑而不语。


牵着她手走过的这段路,周围的所有光景被赋予了真实的色彩,不是镜片的效果,甚至不是天然电磁波构成的辐射能。


而是源自于内心的——光明。


有谁会放弃唯一的光而选择投入暗无天日的黑暗中呢?


如果她是他生命中绝无仅有的那道光,那他能做的,只有誓死守护,以及——


独占。


评论(3)
热度(58)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