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许墨x你】不当研究(被糖齁死的 玻璃渣噎死的 恕不理赔)

回馈头号粉丝点梗2.0版

依然还是那几个tag 我发誓我真的想写一篇彻头彻尾的甜文

事实上……可能这方面我真的有点欠缺天赋


其实觉得还有很多细节的地方不够完善 但是为了避免我把一万字写成十万字 我已经很努力的压缩了

勉强给自己一个及格分吧


【不当研究】

 

“Ares……人类研究?”

 

她秀眉蹙起,眉头隆成一个小包,犹豫地轻启薄唇。

 

许墨修长的身子倚在实验台上,对于被她撞破身份的事实,没有丝毫的慌张。

 

“如果是出于主观意愿,我并不希望你知道这件事。”他侧过头看着她,脸上挂着淡淡的笑。

 

“是不可以告诉我的研究吗?”

 

她不知所措地绞着手指,不单单是因为这项听起来就不合乎常理的研究,更因为许墨从一开始就瞒着她。

 

许墨没有作声,表示默认。

 

“所以我是你的研究对象吗?”她抿着唇,试探地询问道。

 

许墨淡紫色的眼眸微微垂下,轻声叹一口气,说道:“确切来说,你是我钦定的研究目标。”

 

得到许墨的证实,她惊讶的表情无法掩饰,连心情都毫无来由地落寞起来。

 

许墨将她脸上细微的表情尽收眼底,一种难以名状的心情从左胸的位置开始蔓延。

 

“悠然。”他突然欺身朝她靠近。

 

“什么?”她被他突如其来的气息包围,惊慌地倒退了几步,直到被他逼到墙边。

 

他的手压在她的颈侧,脸距离她的鼻尖仅有不到两公分的距离。

 

她的心脏砰砰直跳,眼前的许墨分明带着一如既往的温和笑容,但是那种强烈的压迫感,是她在他身上从未感受过的。

 

“这样说也许很失礼,但是我想拜托你成为我的实验对象,可以吗?”

 

即使是这样的情形之下,许墨的语气,依然带着征询。

 

可是眼下的情况,似乎并没有给她拒绝的机会呢。

 

许墨并没有对实验的内容作出具体说明,只是一脸意味深长地告诉她:实验期限100天,即刻开始。

 

【实验第二天 周一 晴】

 

她一到公司就看到悦悦抱着一大束桔梗,喜笑颜开地朝她走来。

 

“老板老板,快看这是指名送给你的花,你刚才还没来,所以我帮你签收啦。”

 

一大束绽放的桔梗花呈到她面前,独特的蓝紫色单瓣花朵簇拥着,看起来有种别样的精致感。

 

她在悦悦一脸八卦的表情下收下花束,正疑惑这束花的来源之际,手机响起了微信提示音。

 

“花收到了吗?”

 

原来是许墨送的,心中燃起一丝甜蜜的窃喜,她飞快回复道:“嗯,收到了。”

 

确认发送,她抱着花束插入花瓶中,摆放在办公桌上最显眼的位置。

 

她怔怔地对着花傻笑,许墨回复的消息响起。

 

“能告诉我现在的心情吗?我需要记录下来。”

 

喜悦的心情瞬间像被迎面浇了一盆冷水,面目全非。

 

“这只是实验内容吗?”她将这一句话打在输入框里,停顿数秒,默默地全部删除。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实验啊。”她用相对轻快的语句回复道。

“算是其中之一吧,我需要掌握你面对不同事物的反应和心情。”

 

许墨的回答一板一眼,她甚至可以想象出他在手机那头执笔记录的专注模样。

 

“我很高兴,谢谢你的花。”她如此说道。

 

那之后,她把花瓶挪到了窗台上,能够接受到阳光的地方。

 

【实验第十三天 周五 晴】

 

因为赶方案,挑着夜灯在办公室坐到十点,她头疼地揉着眉心,只能耐着性子慢慢码。

 

恰巧这时候,肚子又不适时宜地“咕咕”乱叫起来。

 

“唉……”她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晚饭的时候突然有了灵感,所以随便扒拉了两口饭就应付过去了,所以这会儿肚子开始造反了。

 

犹豫着是赶紧把方案写完,祭奠一下自己的五脏庙,还是先安抚一下胃的情绪,再静下心来码方案,她敲击键盘的动作逐渐放缓。

 

不争气的肚子持续发难,她终于忍无可忍地瘫坐在椅子上,拿起手机打开叫餐软件。

 

夜宵的选择种类屈指可数,不是烧烤就是炸鸡之类的快餐,她迟疑着没敢下手。

 

偏偏这时候,静寂无人的办公室走廊传来一阵沉重的脚步声。

 

她吓了一跳,她还以为办公室里的同事除了她之外都下班了呢。

 

“悦悦,你还没走吗?”她把目光从手机上挪开,看向虚掩着的门。

 

没有人回答。

 

不是悦悦吗?她疑惑地想着。

 

“安娜姐?”她站起身,朝门外走去。

 

依然没有回应,唯一有的,就是那串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难道说,不是公司内部人员?

 

这个念头一升起,她觉得背后的寒毛都竖了起来。

 

独身女性在路上被人袭击的新闻层出不穷,更别提现在只有她一个人在公司,如果真的有陌生人闯入,基本就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的状态。

 

随手抓起壁橱里的奖杯,她屏息躲在门后,寻找机会出其不意地攻击那个神秘人。

 

脚步声果然在她的办公室门口停下,门被缓缓推开。

 

心如擂鼓一般地跳动,她紧闭着眼,双手举起奖杯对着来人就想锤下。

 

然而她的武器还没碰到对方,就被从空中接住。

 

“悠然,你做什么?”对方眼疾手快地牵制住她的手腕,避免了惨剧的发生。

 

她听到熟悉的声音,颤抖着眼睑睁开双眼。

 

“是你!”

 

看到来人是许墨,她绷紧的神经刹那间放松下来,宛如一个饱胀的气球泄了气,双腿一软沿着门向下坐去。

 

好在许墨及时环住她的背,没有让她一屁股坐到地上。

 

“你吓死我了!”虽然说危险只是自己脑补出来的,但是这种劫后余生的刺激,还是让她心有余悸。

 

许墨对这平白无故的指责一笑而过。

 

“抱歉,我以为你在和别人说话,就没吱声。”他边说,边扶着她坐到转椅上。

 

哪儿有别人,只有她还在苦逼兮兮地加班,她想想都觉得自己可怜。

 

“那么晚,你怎么会来?”她连想都没想过,神秘来访者会是他。

 

“我一直没有听到隔壁有人回来的声音,就猜测你还在公司加班。”许墨把理由娓娓道来。

 

“最近的新闻里,女生走夜路被袭的事情频发,我很担心你,所以就来了。”他的语气十分自然,让她有那么一秒的仿徨,就好像这是他应该做的事情一样。

 

“对了,我想这个点你可能饿了,还给你带了夜宵。”

 

他这么说,她才注意到,他手上还拎着小小的饭盒。

 

“咕噜噜……”她还没有做出反应,肚子就先出卖了她。

 

打开饭盒,里面是六个热气腾腾的虾仁烧卖。

 

“晚上吃得太油腻,会对胃造成负担,所以我就蒸了几个烧麦带来。”许墨眉眼中带着笑意说道。

 

“你……”

 

无以名状的感动从内心深处燃起,她怔怔地看着他,随后别开脸看向远处,努力把异常的情感压回去。

 

“这次又是实验什么呀?”她对准烧麦就是一筷子,用如狼似虎的态度掩饰着自己的失意。

 

只不过美食入喉,没有品尝到意料中的咸鲜,反倒是激起了一阵苦涩感。

 

许墨静静地欣赏着她毫不矫揉做作的吃相,眼中流露出柔软的神情。

 

“这次不是为了实验,只是担心你。”他淡淡地说。

 

她的心却因为他的话,猛地跳了一下。

 

放下筷子,抬头用呆滞的表情看向他。

 

许墨又接着说道:“但是经过刚才的事情,我倒是想出了新的议题。”

 

他单手指着下巴,作思考状。

 

数秒之后,他告诉了她考虑的结果。

 

“如果以后出现这种情况,不要第一时间考虑自卫,要考虑求助我,知道吗?”

 

“嗯?”她一愣,发出疑惑的反问。

 

“我是说,让你尝试依赖我。”许墨走上前,亲昵地揉了揉她的头发。

 

她仰起头,澎湃的心情在听到下一句话之后戛然而止。

 

“我想研究一下,依赖感能对一个人产生怎样的影响。”

 

“而且,我应该是个值得依赖的对象,不是吗?”他凝视着她的眼神摄人心魄。

 

一时之间百感交集,她沉默地将最后一个烧麦放入口中,索然无味。

 

【实验第二十八天 周六 多云】

 

应该没有什么比好好的周末双休无疾而终更令人苦恼的了。

 

原本和许墨约好一起去植物园的行程,被公司的一个电话打乱,她只好临时打车去公司。

 

坐在出租车里,给许墨打了一个电话。

 

“抱歉,许墨。我临时有事情要去公司,今天不能和你去植物园了。”她满是歉意地说。

 

“嗯,没关系。”电话那头许墨富有磁性的声音传来。

 

“只不过,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要对我觉得抱歉。”

 

“我说过让你试图依赖我,一切关于你的事情,我都会无条件接受,明白了吗,小傻瓜。”

 

挂了电话,她茫然地望向车窗外飞逝的光景。

 

许墨说这些话的出发点也许是因为实验,但是她对于许墨的依赖感却会变得越来越真切,这样……真的可以吗?

 

如果习惯一旦养成,成为了寄生在他身上的菟丝子,那么离开他,她又会何去何从呢?

 

【实验第五十三天 周三 天气阴 台风6.8级】

 

室外狂风大作,挡光板一个人根本就压不住,两个身强体壮的男性合力按住才没有造成太剧烈的晃动。

 

外景拍摄,最怕遇到的就是这种非自然可控因素。

 

她看着眼前混乱不堪的场面,一阵头痛欲裂。

 

“晚上不能跟你吃饭了,今天的天气,工作估计都没办法完成。”她下意识先给许墨发了微信。

 

许墨很快就回复了。

 

“你现在在室外拍摄吗?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就到。”

 

正如他所说的,不到一刻钟,许墨的车就停在了外景拍摄点五十米之外。

 

看到那个高挑修长的身影朝自己靠近,她不自觉地松一口气。

 

对目前的状态束手无策,她的头发早就被自己揉乱成团。

 

“风好大啊,今天的拍摄没办法好好进行了,怎么办?”她无助地咬着唇,把希望寄予在他身上。

 

许墨环顾四周一圈,跟她确认了一下拍摄的主题和内容,整理一下思绪提议道:“景象可以拍摄,人像转移到棚内拍摄吧,这样对大家而言都更轻松。”

 

“可是……外景拍摄更具有真实感。”她蹙着眉,有些犹豫。

 

话虽然这么说,现在的情况,连她自己都没什么底气。

 

恰巧这时候,硕大的挡光板在强风的吹动下脱离了两位同事的控制,伴随着风声呼啸着朝他们飞驰而来。

 

“小心!”许墨眼疾手快地把她护在怀里,背过身用身体挡住砸下来的物体。

 

“对不起!对不起!”奔跑过来的摄像师惶恐地道着歉。

 

“许墨……你没事吧?”她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吓到,躲在他怀里惊慌失措地问。

 

好在挡光板只是受力面积比较大,没有什么重量。

 

“没事,没伤到你就好。”许墨伸手把她乱成鸟窝的头发抚顺,露出一个让她安心的表情。

 

工作人员见状赶紧过来把挡光板搬走。

 

他这才松开她,站直身子,慎重地说道:“并不是说要放弃拍摄外景,这部分过几天天气转好都可以补足。如果继续在这种天气情况下拍摄,无论对嘉宾还是你们,都有意外发生的可能。”

 

“对了,我认识一个技术过硬的后期,可以推荐给你。”

 

她看着温柔且笃定的眼神,颔首赞同。

 

事后,节目如期完成,后期效果惊人,非业内人士几乎看不出这些场景是在棚内完成。

 

节目大获成功,公司的同事们起哄要邀请许墨来参加庆功宴。

 

她给他打了电话,他说临时有研究任务在身,可能无法出席。

 

主角虽然没能到场,大家虽然略感遗憾,却抵挡不住现场热火朝天的气氛。

 

短短五分钟里,她已经看了不下十次手机。

 

心不在焉地把美味的菜肴夹到眼前的碗里,机械地放入口中,咀嚼。

 

她最后给他发的微信还停留在界面上。

 

“会忙到很晚吗?”

 

她以为他至少会回一条信息来,但是他没有。

 

握着餐具的手垂下来,她恍然若失地发着呆,脑海里把所有许墨可能没有看到的理由思考一个遍,最后露出一个苦涩的笑。

 

她觉得自己现在像是一直被豢养起来的宠物,许墨是她的主人。

 

她全心全意地依赖他,他甚至可以轻而易举地影响她的心情起伏,但是她却没有真正地触碰到过他的内心。

 

他还是许墨,还是那个神秘的Ares,而她,已经快不是原本的她了。

 

思及此,浓重的悲凉感席卷而来,她看到桌上摆放着的红酒,头脑一热就给自己倒了半杯。

 

从来没有想过不胜酒力也会成为自己排忧解难的一种方式,她举起酒杯,仰头就想一饮而尽。

 

“哇!老板你干嘛!”悦悦转身看到这一幕,失声尖叫。

 

要知道老板的酒量可是出名的差啊,这要是发起酒疯来,谁控制得住!

 

好在悦悦担心的事情,最终没有发生。

 

高跟酒杯还没能接触到嘴唇,就被人在空中截获。

 

熟悉的气息从身后靠过来,她猛地回头,对上许墨灿若星辰的紫眸。

 

他身上还穿着研究所的工作服,一身风尘仆仆的样子,出现在她的视野里。

 

“我只说我可能来不及出席庆功宴,可没有说过,我会错过送你回家。”

 

玻璃酒杯被稳稳地放置在桌面上,她一头扑进许墨的怀里,眼泪不争气地喷涌而出。

 

“你为什么不回我微信?”忍不住发出抽噎声,她埋头他胸口闷声问道。

 

他安抚地拍着她不停上下耸动的背,柔声解释道:“工作一结束就直接开车过来,期间手机可能响过,但是开车的时候没注意,对不起。”

 

她的眼泪在听到他的话之后流得更凶了。

 

“你有没有错……为什么说对不起……你都说过你不会来了……呜呜呜……”

 

许墨轻轻捧起她的脸,用指腹温柔地擦拭着她眼角的泪痕,一脸愧疚地说:“只要是我让你感到失望,那就是我的问题。”

 

相较于她听完之后的嚎啕大哭,一旁的悦悦目瞪口呆。

 

他,许教授,教科书级别男友。

【实验第七十八天 周日 多云】

 

时钟停在清晨五点半,意识还没清醒,她就被腹部一阵阵地绞痛逼迫睁开眼。

 

她捂着肚子蜷缩在床上,那形状就像是一只刚被煮过的活虾。

 

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她拿起手机给他发了微信。

 

“许墨,我好难受。”

 

过了一分钟,没有收到回复。

 

她疼得直抽气,心想也许他正在睡梦中吧。

 

想来也是傻,她为什么不直接打电话叫救护车呢?

 

强忍着疼痛再次抓起手机想拨打120,阳台上突然传来诡异的声响。

 

她惊恐地睁大眼望去,只看到黑色的人影身姿矫健地从隔壁阳台翻过来。

 

他在阳台外翻找了一个合适的工具,毫不犹豫地砸开了门锁旁的玻璃,玻璃破碎的声响在安谧的清晨显得格外刺耳。

 

随后那人将手从窗玻璃的裂口伸入,摸索着打开了内部的防盗栓,丝毫不介意手腕上被尖锐的玻璃碴划出几道伤口。

 

成功打开阳台的锁,他迅速朝床的方向飞奔过来。

 

“悠然,还好吗?”他用手背探测她的额头,温热的液体沾染到她的脸上。

 

借着蒙蒙亮的天色,她看到鲜红的血液从他的手腕上不断渗出。

 

“许墨……你的手……”

 

她的呼吸一滞,一时间连自己身体的不适都遗忘了,全神贯注地盯着他不停冒血的伤口上。

 

“没事,只是刚才不小心磕到了。”他给了她一个从容的微笑。

 

“你脸色好差,是肚子疼吗?”似乎对自己的事情不太在意,他看着她惨白的小脸,蹙起眉头。

 

她整张脸都疼得皱了起来,无声地点点头。

 

“我带你去医院。”

 

他说着,抓起衣架上的外套,轻手轻脚地为她披上。

 

随后将她一把横抱起来,健步如飞地朝车库奔去。

 

她躺平在病床上吊着点滴,经过一段时间的折腾加上睡眠不足,逐渐进入睡梦中。

 

病床旁,许墨接受着医生朋友的碎碎念。

 

“叫做是一个研究室出来的熟人,我才勉为其难坐在这里给你包扎的。”

 

邱医生一边给许墨的手腕涂上药水消毒,一边喋喋不休地说道:“人家挂个点滴也要坐在旁边看,你以前好像不是那么矫情的人吧?”

 

许墨静静地听着他的调侃,手上被一层层的裹上纱布,偶尔传来一阵刺痛,他完全不在意。

 

反倒是床上的女孩在服药挂上水之后,脸上稍微恢复了一丝血色,他绷紧的神经才缓和下来。

 

邱医生见自己吐槽的对象从头到尾没有正眼看过自己,不屑地咂咂嘴。

 

“放心,普通的肠胃炎,没有恶化没有癌变,挂完水回去记得吃清淡点,养几天就好。瞧把你给吓得。”

 

许墨闻言终于抬头看向他,淡淡地说道:“谢谢你,邱医生。”

 

“哎,你这家伙还真是跟以前一样疏离。”邱医生早就习惯许墨这种和人保持距离的态度,不愠不恼地说。

 

“不过对女朋友还真是天壤之别啊。”他朝床上睡着的女孩挤眉弄眼道。

 

目光重新落到女孩脸上,嘴角扬起一个温柔的弧度,他没有回应邱医生的挤兑。

 

见此情景,邱医生也识趣地赶紧拍拍屁股走人,不耽误人家小情侣独处。

 

她的病来得快好得也快。

 

两天不到的时间,她又开始活蹦乱跳了。

 

恢复正常的第一天,下班后她打开家门,就闻到一股扑面而来的香味。

 

探头朝屋内看去,居然看到许墨正在厨房里,专心致志地煮着东西。

 

“你,怎么进来的?”她惊讶了一下,目光不由自主地瞟向阳台。

 

他没有回头,而是掏出口袋里,在她住院期间配的备用钥匙晃了晃。

 

“下次有突发情况,我还是想走正门进来。”

 

她凝视着他挺拔的背影一动不动,心被阵阵暖意填满,胭脂般的红晕一路烧到耳根。

 

许墨没有察觉到她的心思,搅动着锅里的东西说道:“听说你今天中午又叫外卖了?”

 

他转过头,用有些斥责的眼神看向她,语气里更多的是无可奈何。

 

“谁又给你打小报告了……”她小声嗫嚅。

 

他摇头,轻叹一声。

 

“我给你煮了小米粥,特意多煮了一些,明天你可以带去公司。”

 

原来她刚刚闻到的香味就是源自于这锅粥。

 

有一种想要上去抱住他的强烈冲动,驱使着她走到他身后。

 

“许墨。”她轻轻叫了一声。

 

“怎么了?”

 

他转身,和她四目相对,深邃的眼眸中荡漾着某些情感,似乎一眼望不到底。

 

你对我好是为了证明你是一个可以依赖的对象,还是出于你的真心?

 

她在心里默默地问道。

 

最后她还是没敢伸出手,只是冲他恬静一笑,心中怅然若失。

 

【实验第九十九天 周一 阵雨】

 

开完例会之后已经是中午了,她一言不发地坐在办公桌前,眼睛直直地盯着日历上的红圈。

 

她不断用手指摩挲着下唇,从开完会到现在,她一直处于一种焦虑不安的状态。

 

早晨出门之前她给许墨发了微信,说今天有雷雨,问他有没有带伞,他到现在都没有回。

 

这种反常的情况,让她焦躁的心情更加忐忑起来。

 

明天就是100天的期限,她几度想开口问他,如果研究结束,他们的关系会发生什么样的转变,却几番欲言又止。

 

未知的改变让她心生恐惧。

 

根据身体细胞的代谢周期,21天就可以让人养成一个习惯,却没有人研究过,细胞需要经过多少次的代谢才可以遗忘掉这个习惯。

 

正如许墨所要求地那样,她对他的依赖心理越来越强烈,这种感觉已经随着她感情融入了血液里,充斥着她的每一根血管。

 

所有她需要他的时候,他都会在,这是他的承诺。

 

确实,他做到了。

 

但是此刻,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各种惶恐、担忧、不安的情绪接踵而至。

 

对于未来的茫然让她再也无法被动地坐在这里,披上外套,她拦车前往许墨的研究所。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间点许墨没有在研究所里,她冒冒失失地赶来却扑了一个空。

 

她垂头丧气地走出研究所,外面的天空被乌云密布着,眼看着一场倾盆大雨就要落下,内心惴惴不安的恐慌感逐渐扩大。

 

想着自己急着跑出来并没有带伞,她望了一眼不友好的天气,眼尾的余光突然扫到了一个神似许墨的身影。

 

她定睛一看,确实是许墨本人。

 

他正和一个人在隐蔽的树荫处谈话,是之前她曾经撞见叫他Ares的那个年轻男人。

 

她本来想出声唤他的喉头紧缩了一下,几乎是下意识蹑手蹑脚地朝他们靠近。

 

“Ares,上面已经在催,你还要多久才能开展下一步的研究?”

 

年轻男人说着没头绪的话,她屏息躲在一旁的树丛后听着。

 

“时机还不成熟。”许墨的长指飞速翻阅着手里的文件,一目十行地阅读着上面的信息,回答得十分敷衍。

 

男人没有被轻易地打发,继续追问:“三个月时间,还不够她对你言听计从吗?那至少把你这段时间的记录成果先交上去吧?”

 

“他们花了多久才让你死心塌地?”许墨用从所未有的冰冷语调说道。

 

男人不死心地还想辩驳什么,“轰隆——”震耳欲聋的雷声从空中炸裂。

 

许墨不曾多想直觉地伸手摸向身上的手机,摸索一番无果才想起来手机丢在办公桌上没有带出来。

 

年轻男人嘟囔着身上还有昂贵的电子设备不能毁在这里,就和许墨一起匆匆离开了。

 

而距离他们离开不到片刻的时间,瓢泼大雨就从头顶倾盆而下。

 

三个月,言听计从,听上去像是在训练一只小动物呢。

 

她仰起头,望着昏暗的天空发呆。

 

雨水滴到眼睛里,有点刺痛,所以她重重地眨了一下眼睛,眼泪和雨水混在一起,无声地滑落。

 

她掏出口袋里的手机,想发消息告诉许墨,她没有带伞。

 

手机在她掏出来的一瞬间被大雨一阵冲刷,强行亮了一秒之后自动关机,她面无表情地连按几下,黑屏依旧。

 

被雨水彻底浸透的头发垂到眼前,她忽地笑出了声。

 

回去吧……明天,也许会发烧,也许眼睛会发炎,自己照顾自己,可是很疲惫的事情。

 

浑浑噩噩地打了一辆车,她没有选择回公司,而是径直回了家。

 

被暴雨洗礼过的身体踩过大理石地板,留下一滩滩的小水洼,她没有换下衣服,就这么静静地抱着自己膝盖,蜷缩在厨房的角落里。

 

如果现在就打电话到公司,说她明天即将要生病,同事们应该不会搭理她吧?

 

对了,她应该现在就煮好明天喝的粥,这样才不需要拖着病怏怏的身体给自己弄吃的。

 

把下巴垫在膝盖上,她自娱自乐地想着。

 

可是为什么想着想着,眼泪不由自主地夺眶而出了呢?

 

她一直都是自己照顾自己的,现在只不过回到原来的生活罢了,为什么会觉得委屈?

 

她阖上双眼,依然没能阻止泪水肆意流淌。

 

原来依赖一个人是那么令人身心疲惫的事情,她昏昏沉沉地想着。

 

门外隐隐约约传来急促的敲门声,她没有理会。

 

只要维持这个姿态,一切都会好的,她这么坚信着。

 

敲门声持续了一会儿,对方放弃离开,她收了收紧抱自己的手臂,仿佛只要这样就可以彻底地保护自己。

 

她放空自己,脑海中的景象忽明忽暗,时而呈现出许墨的温柔的脸,时而呈现出他那令她倍感安全的胸膛,还有宽厚的肩膀和温暖的手掌。

 

睡一觉吧,明天一切都会好的。

 

她使劲吸了吸鼻子,自欺欺人一般地抚慰着自己。

 

于此同时,门无声无息地打开了。

 

许墨顺着地板上的水渍,轻而易举地就找到在厨房缩成一团的她。

 

他心急如焚地迈着急促的步伐飞奔到她面前蹲下。

 

“悠然!”他沉声唤道,伸手想扶她起来。

 

“别碰我。”

 

她低着头,声音很轻,淡而清冷。

 

他的动作因为她的话顿了一下。

 

“出去,钥匙留下。”

 

她闭着眼,像是在梦呓一般。

 

许墨的眼神倏地变得凛冽起来,他强硬地将她一把抱起,放在沙发上。

 

她没有挣扎,而是缓缓睁开眼看向他。

 

他终究是是有她不了解的那一面,属于Ares的一面。

 

把她放置好之后的许墨一刻都没有停,他去厨房倒了一杯热水,去浴室取来她的毛巾用热水清洗之后拧干,回到她身边的时候,毛巾不由分说地从头上盖下来,遮住了她的眼睛。

 

隔着毛巾,那双大手温柔地擦拭着她头发上的水渍。

 

“是因为我没有及时回你消息所以生气了吗?”他用一贯的温和语气问。

 

她苦笑一下,摇头道:“不是你,是生那个因为你不回消息所以失望的自己的气。”

 

“到底发生了什么,悠然?”她的话,让许墨产生了有生以来第一次沉不住的感觉

 

他感受到她似乎正在将自己的感情一点点地从他身上抽离,而他却对这件事情束手无策。

 

这种脱离掌控的感受,让他的理智逐渐瓦解。

 

“没有什么。”她拨弄着手指,自言自语般地念叨着:“只是100天的期限到了,我觉得是时候回归各自的生活了。”

 

“我想提前适应一下,以免一天前后的落差太大,我的得失心承受不了。”

 

“对了,关于我的研究,你得出了什么结论,这个可以告诉我吗?”

 

“算了,即使不能说也无所谓。但是这项研究内容,是要汇报上去的吧?总觉得好像哪里怪怪的,关于自己的事情……”

 

她以为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她的神情是麻木的,但是眼泪背叛了意识,顺从着内心倾泻而出。

 

闻言,许墨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结症所在,深深呼出一口气。

 

“因为我没回消息,今天你去研究所找我了是吗?”

 

他没有用疑问句,而是淡淡地陈述着事实。

 

她沉默数秒,嚅嗫着嘴唇说了三个字:“对不起……”

 

许墨的精神防线却在听到这三个字之后奋力崩析。

 

他忽然猛地伸出手让她揽入怀中,捧住她的脸逼迫她视线对上他深邃的双眼,一字一顿地说道:“你以为我真的会把那份东西交上去吗?”

 

她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态度强硬的许墨,与以往的温和形象大相庭径,炯炯有神的眼眸直逼入她的眼底。

 

“你认为我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完成研究?”他的眼神闪过一丝失望,让她的胸口一阵绞痛。

 

“我……”她咬着唇,说不出辩解的语句。

 

因为她真的没有一刻真正地看透过许墨的真心。

 

许墨看着她踌躇不决的表情,无奈地拨弄一下头发。

 

“悠然,你还记得约定开始的第二天,送给你的那束花吗?”他话锋一转,突然问起。

 

她怔忡一会儿,小声回答道:“桔梗花……”

 

“你知道桔梗的寓意和花语吗?”他紧接着问道。

 

她诚实地摇摇头。

 

他低叹一口气,娓娓诉说道:“桔梗花开在传说中代表幸福再度降临,如果你抓住它,就是永恒,如果错过,就是永远的失之交臂。”

 

“我曾经放弃过一次机会,所以从重逢的那一刻起,我下定决心不会错过第二次了。”

 

他揽住她的手猛然收紧,身体紧贴在一起的感觉让她心脏一阵狂跳。

 

“至于这100天独属于我跟你的记忆,我怎么会舍得把它拱手交给任何人?”

 

他说着,把头埋在她的颈窝里,仿佛鼻息间充满着她的气味,能让他感到安心。

 

许墨突如其来的自白,就像是投入她心湖的一块巨石,激起千层涟漪。

 

“你是说……你……不是为了研究吗?”心乱如麻的她连一句话的意思都无法完整表达。

 

但是许墨听懂了。

 

“小傻瓜。”他满是宠溺的眼神看着怀里的她。

 

“我就是想借着这个理由,让你彻底的依赖我,离不开我,被我宠成一个离开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小公主。”

 

她越听越觉得不对,这样的话,只会让她变得没有自主能力,到时候如果他离开她,她不是完蛋了!

 

他一眼就看穿了她心思,如阳光一般和煦的笑容布满他的脸庞。

 

“不用担心,我永远不会离开你,并且,我会让你离不开我。”

 

语毕,他的嘴唇缓缓朝她凑近,在她六神无主的目光下,四唇相交。

 

轻柔地,缠绵地一吻,她分不清到底是吻在她的唇上,还是她的心上。

 

彼此交换着气息许久,他才恋恋不舍地松开她。

 

“从你今天表现出的行为来看,我可以认定为,你已经彻底习惯依赖我了吗?”他噙着笑,亲吻着她的嘴角问道。

 

心事被人戳穿的羞涩感让她无所适从地闪躲着他的目光。

 

“既然这样,我想我应该够资格直接抱你去浴室了。”他喃喃自语道。

 

“什么?”她瞪大眼睛,对他说的话理解不能。

 

许墨没有解释,而是用行动表达了他方才的话。

 

“即使生病了我会照顾你,我也更喜欢你有精神的样子。”

 

抱着她来到浴室,打开淋喷头,氤氲在小小的浴室里弥漫开。

 

她红着脸,任由许墨将她身上湿透的衣物一件件剥离。

 

因为她知道,无论如何,最后他都会用自己的温度,彻底温暖她。

 

【以下为小彩蛋】

夜黑风高的晚上,受到委托的恋语市神秘大盗——代号97,潜入研究所窃取最新的研究成果。


深夜的研究所里空无一人,她熟练地撬开办公室的门,翻找着桌上可能是目标的文件。


然后一样东西映入了她的眼帘。


“《百日娇妻养成计划》?”她十分不雅观地张大嘴,瞠目结舌地念出那份报告的名字。


“这年头科学家的口味那么重的吗????”


她随手翻了几页,里面尽是一些记录爱情酸臭气的内容。


“算了,带回去当小说看。”她二话不说把资料塞进了包里。


而就在她盗窃之后的第二天,不知道为啥想抓她的除了警察之外,还多了一个什么“鼻屎”组织,真是见鬼。

评论(5)
热度(166)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