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李泽言x我】上了我的车 就是我的人(前传番外)

这篇应该是老李和女主在一起之前的故事了

为什么好好连载的剧情 写着写着就开始倒叙了

转念一想 其实好多系列电影都是出到后面开始给你来前传

所以得出结论 没毛病……

 

 【我是小小的前传】

 

周五下班之前,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觉得这个周末可能有些不太平。

 

然后墨菲定律就那么华丽丽地告诉我,就是这样呢喵~

 

在回去的路上接到李泽言的电话,我盯着手机看了半晌,一脸犹豫。

 

如果认为我是犹豫接还是不接那就太天真了,我只是犹豫是让自己再轻松三秒还是五秒。

 

“喂……”接电话和活着,都是人生的必然选择。

 

“怎么那么慢才接电话?”李泽言浑厚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呃……我翻起眼白望向天空,支支吾吾地找着借口:“现在是周五下班时间你知道吗,下班我要收拾东西啊,然后手机就被我随手丢在包里,我刚刚走出公司大门你就打电话过来,这不是我还需要找手机才能接电话嘛!”

 

我绞尽脑汁挤出一个听上去就很蹩脚的理由。

 

“找出来之后还要盯着看个十秒?”李泽言冷声笑道。

 

天惹噜,李泽言难道还有透视眼?!他的话让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冷颤。

 

好在他没有让我害怕太久就揭露了事情的真相。

 

“回头,我的车在后面。”

 

emmm……我宁愿李泽言有透视眼。

 

脸上挂着尴尬的笑容,我跨进李泽言的车里。

 

“那个……是经过这里顺便带我一程吗?”为了避免他追究刚才的事情,我先发制人地发问。

 

他透过后视镜淡淡扫了我一眼,回道:“晚上有应酬,你陪我去。”

 

他的语气自然地仿佛天经地义,我震惊地张开嘴,无言以对。

 

我只是华锐子公司的负责人,不是你的助理好不好!

 

一万句MMP排列成行从脑内飘过,我还得拼命维持表面笑嘻嘻!

 

“我以为……魏谦还算是个不错的助理?”我僵笑,弱弱地问。

 

“E.L电视台打算对华锐近期一个并购案做跟踪报道,指名要你参与制片工作。”李泽言说完之后,用余光睨了我一眼。“不过现在我确实觉得让魏谦来更好。”

 

“E.L电视台?”

 

没理会李泽言的含沙射影,我死命眨巴了几下眼睛,跟个低能一样重复了一遍之后,终于反应过来事儿了。

 

“是那个一直跟恋语卫视竞争的E.L电视台吗?????”受到这个巨大的惊喜也不知道是惊吓,我哆哆嗦嗦地跟他确认道。

 

李泽宇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冷淡地回答:“你还知道别的哪家电视台简称E.L?”

 

“天哪!”我忍不住惊呼出声。

 

要知道E.L可是在影视行业产业链非常成熟的大公司,和恋语卫视不同,他们是从来不考虑自己公司以外的团队做节目的。

 

幸福来得太突然,我连李泽言又怼我这件事情都选择性忽略了。

 

欣喜若狂是真的,但是疑惑也是存在的。

 

“可是他们公司从制片到导演,人才辈出,为什么要考虑我?”我越想越没头绪。

 

“据说是看过你的节目,认为还过得去。”本来只是我的自言自语,没想到李泽言接了话。

 

“我倒认为是他们品味刁钻。”

 

李泽言手握直视着前方,而我则在他视角的盲区里偷偷对着他龇牙咧嘴。

 

要不是我怕死,我早就跳车了我告诉你!

 

我在心里画圈圈诅咒李泽言的同时,车一路飞驰到约定好的餐厅。

 

在被服务员引入包厢的路上,我不安地整顿着衣领。

 

都怪李泽言,每次说风就是雨的,我都没有好好整理过仪容。

 

我小声咕哝着偷偷瞪了他一眼。

 

“你在窃窃私语点什么?”走在我前面的李泽言突然开口。

 

我的天——我说那么小声你都能听到?你走个路不注意前面竖起耳朵关注我干嘛?

 

“没、没什么。”我摇头极力否认。

 

他保持怀疑的态度,回头瞥了我一眼,说话间,我们已经站在包厢门口。

 

圆形的桌面上目前已经入座了E.L电视台的六人,我不留痕迹地扫视一眼,除了一些没见过的高管之外,还有一位看起来非常眼熟的中年男人。

 

我入座的位置刚好就在中年男人的旁边,李泽言则坐在我的另一边。

 

商务聚餐的寒暄必然免不了,一番介绍之后,大体上知道了他们的身份和职位,除了E.L的管理层之外,我身边这位是刚从国外回来的知名主持人George卫。

 

“这位就是华锐集团旗下大名鼎鼎的裴制片?早就听闻过你的年轻有为,还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E.L的代表韩总一开口,一旁的人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闻言,我有些发蒙,还以为对方指名要我参与节目,是认识我的,事实上好像并不是这样?

 

“韩总谬赞了。”我把满脑子的问号甩掉,微笑着回应。

 

“我只是在父亲的教导下从小就接触节目制作,若是说有为,跟E.L电视台的资深制作人相比,我欠缺的地方还有很多。”抿着一笑,客套话信手拈来。

 

听到我的话,李泽言挑眉若有所思地看了我一眼。

 

我趁他们不注意迅速白了一眼回去。

 

哼,只不过是稍露头角你惊讶什么!

 

“哈哈哈哈,裴制片真是谦虚了。”韩总爽朗一笑。“这次关于华锐的专题报道,李总极力引荐你,我势必是相信李总的眼光。”

 

欸?!

 

看着他们你来我往的,我大吃一惊。

 

居然真的是李泽言推荐的我?

 

那个刚才不知道说谁品味刁钻的李泽言?

我一个难以置信地眼神瞟过去,他则若无其事地回复韩总道:“承蒙韩总高看。”

 

刚好这时候,服务员打开葡萄酒为在座的客人一一斟上,一圈下来之后,李泽言打了一个响指唤来人,在他耳边低语了些什么,对方就把我面前的酒杯端走了。

 

我一脸茫然地歪着头,不一会儿,酒杯又原封不动地端了回来。

 

莫名其妙。

 

“裴小姐。”我的注意力还在那杯酒上,我身旁的中年男人突然开了口。

 

我转过头,看到George卫朝我摇了摇酒杯。

 

“这次有机会能和裴小姐这样的美女合作,真是让人期待。”他脸上堆满笑容这么说道。

 

这一句话引出了今天应酬的真正主题。

 

“噢,对了,这件正事差点给忘了。”

 

韩总猛地击掌,慎重其事地说:“George是我们电视台经济节目的台柱,这次抽调回国,就是为了跟进参与华锐并购的项目。既然李总认为华锐的情况还是华锐旗下的公司团队比较了解,这点我没意见,但是这档节目的支持人,我还是希望George能够担任。”

 

我对经济类的节目关注不多,George卫倒是有几分耳熟的,常年活跃于国际金融频道,是同类型节目的资深主持了。

 

“那就麻烦卫老师多多指教了。”我颔首,面对他的敬酒,举杯同饮。

 

甜丝丝的液体从舌尖绽开,一路滑到喉咙口,我方然醒悟过来,李泽言刚刚让人给我换了一杯葡萄汁!

 

“李泽言,我的酒量有那么差吗?”趁着George卫还没饮尽,我麻溜地回头问李泽言。

 

他修长的手指摩挲着高跟酒杯的杯壁,从容地回了一句:“是惨不忍睹。”

 

咳……好吧,李泽言确实没说错。

 

我承认我酒量确实不怎么样,所以我刚才只抿了一小口果汁。

 

之后李泽言顺势和韩总交流起了他们的生意经,George卫则一直在找话题给我聊天。

 

“裴小姐年轻又漂亮,已经有男朋友了吗?”一个不注意,话锋就引导向了私人话题。

 

“呃……”我有些僵硬地笑了笑,毕竟是自己的私事,并不想拿到酒桌上与人共享。

 

而且被一个并不熟悉的中年男人询问,感觉更奇怪了。

 

“因为公司发展的关系,工作很忙,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我低头喝了一口果汁,有意回避这个问题。

 

“是吗?”George卫好像没有听懂我的意思,自顾自说道:“我在国外的女性朋友,处于你这个年纪的都和男朋友同居了呢。”

 

他说着,露出一个意有所指的笑容,令我倍感不适。

 

“是吗?”不想继续下去这个话题,我更加刻意的敷衍着。

 

我以为不接他的话茬,这个话题应该就到此结束了,而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的手冷不丁地覆在我的手背上。

 

“裴小姐一心扑在工作上,真是有点可惜呢。”

 

在只有我和他能看到的角度,他眯起眼睛笑着,在我看来,那种十分龌龊的表情。

 

“哈……也没有啊。”

 

我干笑一声,不动声色地甩开他的手,随后几乎出于本能地望向李泽言。

 

此时李泽言正在和韩总他们谈笑风生,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我这里的状况。

 

这下要命了……求助无门,我默默咬紧下唇。

 

酒桌上遇到这样的情况其实不算罕见,如果只是我一个人的话,完全可以找各种理由推脱,实在没招尿遁也行啊。

 

可是眼下George卫是E.L电视台韩总力挺的对象,而李泽言强势地引荐我,我不想让这件事情导致节目黄在我手里。

 

以为我拒绝的态度已经足够显而易见了,多少能让他有所收敛,然而我还是太轻看了他的脸皮。

 

他的手猝不及防地放置在我的膝盖上,冰冷的温度就像是一条巨蟒紧贴我的皮肤,缓缓地爬到我的大腿上。

 

我的心“咯噔”一震,一种足以让我尖叫出声的恶心感涌上心头。

 

“那个……卫老师……”双手悄然握紧,我生怕下一秒我就会跳起来或者甩手跑开。

 

即使我拼了命地想挤出一个不那么狼狈的表情来化解眼下这令人惊慌失措的状况,我的身体还是不由自主地靠向了李泽言。

 

他的手还搭在我的腿上,那种令人作呕的感觉,让我的血液一阵逆流。

 

就在我不知道我会不会随时崩溃或者爆发的时候,一只温热的手掌贴上了我的腰,只是轻轻一拉扯,我就毫无防备地倒在了他的肩膀上。

 

“抱歉,失礼了。我忘记裴宁的酒量很差。”李泽言的手揽在我的腰侧,略带歉意地说着。

 

我愣了一秒,李泽言明明给我换了葡萄汁啊。

 

但是当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我的时候,George卫的手也无声无息地缩了回去,我终于明白李泽言是在帮我。

 

洞悉了李泽言的意思之后,我一秒入戏,撞出神志不清地样子伏在他身上说道:“不好意思各位,我突然有点晕……”

 

韩总倒是十分通情达理,无所谓地摆摆手,说:“George你也太过分了,人家一个女孩子,哪儿受得了你这样灌酒。”

 

“裴小姐,真是抱歉,是我考虑不周,让我自罚一杯致歉。”

 

毕竟是业界老油条,George卫被点名之后,机警地化解自己造成的尴尬局面。

 

我半眯着眼,看到他表面歉意下的不甘心,暗自松了一口气。

 

“如果韩总不介意的话,我想今天就谈到这里,接下来的细节,下次我们可以在会议室里接着沟通。”李泽言用公式化的口吻说。

 

“期待下次细谈我们的合作。”韩总会意地点点头,随后笑道:“那,裴制片还要麻烦李总护送了。”

 

李泽言侧过头,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既然是我的人,我当然会负责她的安全。”

 

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我听起来各种不对味,可是李泽言一直压着我的腰不让我动,我只能全程装醉。

 

一路演戏演到钻进他的车,问题就开始爆发了。

 

“裴宁,你傻吗?!”系上安全带,李泽言劈头盖脸一顿喷。

 

我被他疾言厉色的样子吓了一跳,原来相比他这幅样子,平时的他还挺和颜悦色的。

 

“我哪里傻了?”我撇撇嘴,不悦地反驳。

 

一想到刚才那只猥琐的手放在我的腿上,我就不住地用手擦拭着。

 

闻言李泽言的怒气丝毫不减,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遇到这种情况,你就不知道随机应变,也不知道向我求助?”他滔天的怒火几乎快糊到我脸上了。

 

一时之间我有点搞不懂刚才吃亏的到底是我还是李泽言。

 

明明我已经很憋屈了,李泽言还一脸是我蠢到不行的样子,于是我禁不住觉得自己更委屈了。

 

鼻子一酸,眼泪就开始在眼眶里打转,我抿着唇不说话。

 

李泽言狠狠瞪了我一眼,“歘”一脚油门踩下去,车子急速飞驰出停车场。

 

憋了一分钟,我终于还是憋不住了,吸了吸鼻子小声说道:“我就是不想破坏合作,也不想让你看轻。”

 

“吱——”一阵刺耳的声音,车子一个颠簸猛地刹车。

 

我缓过气来望了一眼车外,乖乖,黄色实现停车,李泽言不要分了。

 

可能是有钱为所欲为,我考虑的事情李泽言显然没有放在眼里。

 

他面无表情地掏出手机,拨了一个电话。

“魏谦,帮我查一个人,我要他所有的信息,包括他在国外接触什么人,做过什么事情,事无巨细地给我查出来。”

 

我根本没搞懂他这么一出是在干嘛,但是挂了电话,他心情显得平复了一些。

 

“裴宁,如果下次再遇到这种事……”他转过头,突然欺身靠近我。

 

他身上淡淡的男性香水味窜入我的鼻息,很好闻,就跟刚才那只环住我腰的手一样,令人安心。

 

“什、什么?”他异常亲近的举动让我心跳忍不住加速,连说话都不利索了。

 

“算了,没有下次。”他蹙紧眉头,欲言又止。

 

哈?????又这样????

 

李泽言说话说一半的本事真是无人能及。

 

这天结束之后,华锐和E.L的合作案如期展开,就是发生了那么两件令人始料未及、耐人寻味的事情。

 

比如George卫在国外性侵女性的事情曝光,更有关于他3P的传闻;

 

又比如婚内出轨女星,现在听说他富商妻子跟他闹离婚的事情抢占各大媒体娱乐版块头条。

 

基于种种的丑闻,几档他负责的节目全部被替换等等。


嗯,真是祸不单行。

 

当然和华锐这边的合作也换成了一个我熟悉的女性主持人,不管怎么说,合作相当愉快。


评论(7)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