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韩野x顾梦】女王大人(二)

我看到有人站魏谦x顾梦

虽然我没意见

但是我坚持韩野x顾梦!可逆不可拆!


主线对于配角的人设塑造不深 给了我自己捏造的机会 

本来不想连载的 无奈这对太可爱

可能不会固定更新 想到就写


※虽然老板都叫裴宁 是因为懒得想名字

这里平行世界 没有跟老李在一起!

不然白飞飞得多心塞啊!!!!


【以下正文】


韩野当初面试去裴宁公司面试的时候,其实就是想当个眼线可以跟白哥汇报他心上人的一举一动。


面试倒是通过了,入职也很顺利,一切都在计划之内。


就在他以为他就此高枕无忧可以关注裴宁的动态时,他被分配到了顾梦的部门。


那,才是噩梦的开始。


对于顾梦这个女人,韩野接触了几天之后,就直言不讳地给她取了外号——女魔头。


明明是年轻靓丽的漂亮女人,性子简直就……


“你现在立马给我联系道具公司,我倒要知道是他们色盲还是我色盲!”因为指定的道具颜色出差错,顾梦恼火的咆哮声响彻办公室,韩野下意识缩了缩脖子。


这女人……是真的可怕。


“现在联系道具公司也来不及了啊,要不然去道具仓库看看有没有现成可以使用的……”他在她面前说话,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没底气。


绝对是因为女魔头的气势太彪悍了。


顾梦的长发垂在桌子上,她潇洒地往后抄,然后抬头看着韩野。


“我叫你去,你就去。”她微笑,笑容里有一种特有的压迫感。


韩野登时背脊一凉,想到她那很显然有操作难度的要求,硬着头皮说:“可是……”


“没可是。”顾梦没等他说完,就一脸漠然地打断了。


她随手抄起桌上的打火机,金属质感的外壳在她灵活的指尖肆意翻转,帅气的动作看得韩野目瞪口呆。


“啪”一声,打火机燃气火苗,她停下动作,淡淡地问:“你看到了什么?”


“啊?”韩野一头雾水地歪过头。


顾梦的眼神倏地凌冽起来。


“Fire.”她的声音仿佛穿透了地表层,从十八层地狱传来。


噫——韩野不由自主地全身颤栗。


“我、我马上就去!”


他嗷嗷嗷地一阵嚎,抓起衣服就一路飞奔出去。


没想到给白哥盯梢的工作那么难做,动不动还有失业危险,呜呜呜呜……


在发生商场娃娃机事件之前,韩野看到自己名义上司顾梦基本属于能躲就躲,但是那件事之后,一切就变得不一样了。


帅,帅的一塌糊涂,简直跟白哥平起平坐。


顾梦在韩野的外号从女魔头,升华到了女王。


然而无论他叫顾梦什么,顾梦都自动过滤,当做没听到。


天气预报播报今天傍晚有暴雨,果然临近下班的时候,乌云覆盖原本湛蓝的天空,窗外狂风大作。


“搞什么?!明天上午就要拍摄,你现在告诉我舞台搭不好?!”顾梦一手抓着电话,就差一脚踩在桌上了。


“我***!”她凶神恶煞地对着话筒飙了一句脏话,引来全公司的注目礼。


察觉到不同寻常的目光,她缓缓转过头,只见大家不约而同地低头做自己的事情,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


这时候敢跟顾梦对上目光的,都是英雄。


顾梦的爆脾气,连公司老板裴宁看了都退避三舍。


谁要告诉裴宁,顾梦为了什么事儿在发火,她跑得比谁都快。


所以一直以来,英雄这种生物,在这家公司是不存在的。


然而就在今天,有这么一个人从天而降,解救天下苍生,将生死置之度外。


韩野一进办公室就看到顾梦看到话筒捏得嘎嘎作响,脸上的怒火仿佛要将整个办公室燃烧殆尽。


于是他非常不怕死的问了一句:“咦,怎么啦,女王?”


顾梦一个充满肃杀之气的眼神甩过去,韩野硬生生接下,情不自禁后退两步。


嗯……确认过眼神,这是要杀人。


顾梦对韩野最近突然转性有些诧异,可惜兴趣不大,随便他对她是害怕还是膈应,她都无所谓。


对她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杀到外景现场,先把他们负责人的皮剥下来,以儆效尤。


听筒被用力地砸在话机上,顾梦“歘”一下站起来。


“让开!”她伸手推开挡路的韩野,杀气腾腾地朝门外走去。


韩野被她推得一脸懵,反应过来之后连忙跟了上去。


“哎?女王,你去哪儿?带上我啊!”


顾梦拦了一辆车,前脚刚跨进去,后脚就有人挤了进来。


“你跟来做什么?”窄小的空间里,她跟他大眼瞪小眼。


韩野挠挠头无言以对,其实他跟出来的时候也没有想过为什么,总之她现在情绪那么激动,他一定得看好她才行。


“算了。”就算顾梦现在处于怒火中烧的状态,脾气应该冲谁发,她还是有分寸的。



转头跟司机报了一串地址,她就双手抱胸沉默。


在韩野看来,这根本就是为一会儿的战役蓄力。


事实上他也没想错,下车之后,顾梦一路风驰电掣地朝室外舞台狂奔,他连追带赶跑得气喘吁吁才勉强跟上。


早在顾梦来之前,熟知她性格的场地负责人洪哥早就借故跑了了,毕竟她这爆脾气声名远扬,洪哥表示惹不起。


只不过跑得了老板跑不了小弟,负责留下来招待的小杨就比较惨了。


“下午好啊……梦姐……”小身板的小杨露出机械的笑,冲她打着招呼。


如果不是被揪着衣领离地三公分,他还可以笑得更灿烂一些。


“姓洪的人呢?”手里提着100来斤的男人,她连气都不喘地问道。


“洪哥他,有、有事儿先回去了……”小杨的内心欲哭无泪。


怎么什么事儿都是老板跑了员工来担啊,他这老板还不如人家欠下3.5个亿的呢。


毕竟一个只是要钱,而他眼前这个,要命。


“人在哪儿我不管,地儿我明天上午8点要用,不要给我任何借口。”顾梦眯起眼睛,猛地一松手,傲睨自若地说。


小杨冷不丁地落地,倒退四五步才稳住身体。


“梦姐,这个真不是我们的问题。”他愁眉苦脸地解释着。


“这风那么大,挡风板一小时都飞出去三回了。一会儿还要下雨,我都担心舞台会塌。”


顾梦顺势抬头看了一眼被风吹得哗哗作响的挡风板,柳眉紧蹙。


“我不管,你现在给我叫人过来,钉也给我钉上!”她盯着小杨的脸,目露凶光。


小杨不住掏出纸巾擦拭了下额间渗出的冷汗,无奈道:“不是我不想啊,梦姐。洪哥这边的师傅都安排去别的场景搭建了,要不也不会只剩我一个了,不然您看我成不?”


顾梦冷冷地睨着他。


自从入行以来,遇到的突发情况数不胜数,这不是第一次,也不可能是最后一次,顾梦心里很清楚。


事已至此,她也不打算指望他们了,突然话锋一转,问道:“小杨,你们洪哥那个猪脑子,有没有算过如果不按照合约完成项目,要赔多少钱?”


小杨摸了摸鼻子,小声说出老板早就算好的金额:“一、一万四。”


洪哥早就说了,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千万不要用命解决。


顾梦闻言深吸一口气,眼神一凛,说道:“行,你让姓洪的准备好赔偿金,这摊事儿,我接了。”


在一旁全程围观的韩野听到她坚定的语气,倒抽一口气。


“女王,你、你要做什么啊?”他的目光在摇摇欲坠的舞台和顾梦的脸上来回扫视,支支吾吾地问道。


顾梦这才想起旁边还有个活人。


“你先回去把,这边我会处理的。”她用余光瞥了一眼韩野,淡淡地说。


回头吩咐小杨:“去给我搞一套工具,锤子、钉子、膨胀螺丝、冲击钻,再给我拿两捆尼龙绳。”


说完,她卷起袖子,雷厉风行地朝舞台走去。


小杨本着赶紧完成任务逃命的原则风风火火地去拿东西了,韩野则一脸呆愣地站在原地。


他没听错吧?女王大人是要自己动手干活儿吗?!


韩野一开始是不相信身为女性的顾梦会干这种活儿的,直到他亲眼看到顾梦举起冲击钻打入承重板,他的世界观遭到了极大的颠覆。


我的天……这简直就不是女人,是女神啊!


天色渐暗,眼看着大雨将至,风呼啸着吹起身边的幕布,哗哗作响。


顾梦一边关注着天气的情况,一边耐着性子,把自己预想好的事情,有条不紊地做好。


然而事情从来都不是那么随人愿的,两块三合板在强风的作用下,即使顾梦花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办法用尼龙绳扯到一起。


这时,一双大手从身后伸来,用力一拽,完美合并。


“你怎么没回去?”顾梦回头,看到韩野笑嘻嘻地看着她。


“你还在这里,我怎么回去?”韩野理所当然地说着,身子朝前挤了挤,方便把尼龙绳拉紧。


顾梦权当他敬业爱岗,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没想到女王那么能干。”一次次地被刷新认知,现在韩野对顾梦过去的印象已经完全颠覆了。


顾梦耸耸肩,对他的恭维不可置否。


“干这行,从来都是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牲口用。”她这么说着,似乎并不觉得自己做这些事情有多辛苦。


有了韩野在一旁帮忙,事情变得事半功倍起来。


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总算在瓢泼下雨降临之前,把舞台稳固住了。


正当他们松了一口气时,大雨如约而至。


滂沱大雨从天上浇灌而下,不一会儿就将两人淋了一个通透。


“女王,我们要不找个地方先避一下雨吧?”韩野下意识伸手挡住她的头,大声询问道。


但是顾梦没有听到他说话,她的心思被三合板发出的“吱吱”声全然吸引。


“糟了……这个台子下面是空心的,风这个方向灌进去,称重板随时会断的!”她幡然醒悟过来。


“什么?”雨水敲击地面的声响太大,韩野还没听清她的话,就看到她一路飞奔出去。


利用手上剩余的物料做了一个简易的架子顶在后风口,她的鞋子被雨水彻底浸透,她干脆脚一抬把高跟鞋飞了出去,赤脚在地上跑着。


韩野眼看着她雪白的脚丫上沾满了泥泞,心头一紧,更比提搭建的现场可能存在散落的钉子这种潜在无限物品。


“啪嗒啪嗒”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踩踏水塘跑过来,顾梦的手还按在承重板上,就被人拦腰抱了起来。


“你干什么?!”她大吃一惊,惊叫出声。


韩野没有多解释,抱着她就朝附近唯一可以避雨的电话亭走去,临走还不忘帮她把甩飞的鞋捡上。


“你疯了啊!那台子不压住的话真的会塌!”被抱着的顾梦不安分地一路挣扎。


韩野无视,即使平常顾梦再彪悍,女性和男性依然有绝对的力量差距。


被韩野强行塞进电话亭的顾梦被放下之后,十分恼怒地说道:“我说过如果你觉得麻烦的话,你自己回去,我还有事情要做,麻烦你别给我添乱。”


她说着,就要冲回去。


韩野一言不发地拽住她的手。


比起平时嘴叨逼叨没个停,他沉默寡言的样子让顾梦无所适从。


“不要动,我会想办法。”空气凝固了几秒,韩野这么说道。


两个人的手机在暴雨的袭击下已经寿终正寝,好在旁边还有个公用电话。


塞入硬币,韩野拿起电话拨了一串号码。


“喂,勇哥,现在方便吗?”


“能不能匀一辆集卡给我,不、不是要装东西,只是借用一下,费用我出。”


“没问题,我现在烟波湖附近,你过来我在路口等你。”


顾梦一脸错愕地看着他挂了电话。


这时,韩野转过身,顾梦第一次仔细地打量这个比自己小两岁的银发少年。


被雨水打湿的短发贴在额头上,一小撮碎发不着调地翘起,他看起来似乎还有些稚气,但此时却流露出她从来没有见过的稳重感。


他低头看了看她赤裸的脚,突然脱下外套。


在她疑惑的眼神下,他用自己的外套擦拭着她沾满泥水的小腿和脚踝。


指尖不经意碰触到小腿肚,灼热的感觉与冰冷的雨水产生强烈反差,顾梦差点发出尖叫。


“女王。”他垂着头,轻声叫着。


“你说做这一行,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牲口用。”他手上的动作越发温柔。


“那么无论你把我当牲口用还是奴隶用都可以。”他把捡回来的鞋子也擦拭干净,为她穿上。


“你只要安安静静做你的女王就可以了。”他抬头,直视她的眼眸,坚定而纯粹。


顾梦怔怔地看着他,面对这个比自己还小的男生,竟然情不自禁地心跳加速。


相视沉默无言。


要不是一束远光灯打进来,顾梦真不知道她和韩野要对视到什么时候。


看到约定的人过来,韩野朝外面招了招手。


顾梦强迫自己从花痴状态冷静下来,硬是扯了一个毁气氛的话题出来。


“公司可没有预算付这笔钱。”她撇开头不去看他,漠然地说。


韩野忽地笑了一声。


“可是我们有一万四啊,算不算我们俩的私人财产?”毕竟这件事只靠他们俩搞定呢。


什么叫做他们俩的私人财产……顾梦咬着唇琢磨这段话,越想心越乱。


“放心,我会搞定的。”


他留给她一句令人安心的话语,大步流星地钻入疾风骤雨中。


他站在雨中,指挥着巨大的厢型车倒车挡在风口前,完美地阻隔风向。


顾梦顺着电话亭的玻璃墙缓缓坐下,一头银发的身影在如注的大雨中显得有些模糊,但是在她眼中却又那么清晰。


一直以来要强的性格,让她在行业里以强势杀出一条血路。


“女王吗……?”她拽了拽盖在腿上的外套,低声呢喃。


但是这一刻,她觉得偶尔做一次柔弱的女人,感觉也不错。


评论(7)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