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爱情

上联——想啥 写啥 爱看不看
下联——爱更 不更 不更弃坑
横批——道系写手

【周棋洛x你】积石如玉,列松如翠。郎艳独绝,世无其二(恋与古风 周棋洛篇)

我是今天双更的97 快夸我快夸我!

古风篇四个人全部写完 感觉圆满了……

原本只是开的一个脑洞 但是脑海里是有大纲的

【情节跌宕起伏要写20W字的那种】

反正目前脑洞就开到这里 真的感兴趣的小可爱可以评论或者私信

如果感兴趣的人多 我也许会补充四人剧情的三四章 逐渐完善剧情


以及我觉得主角名字用在古代很奇怪 所以都隐了 


(一)


“小王爷!小王爷!”


人声鼎沸的集市,王府的侍卫们四处搜寻着当今圣上的表侄——棋阳王。


“怎么一转眼小王爷又不见踪影了,你们怎么跟的!”远侍卫作为侍卫统领,收到消息之后第一时间赶来。


“小王爷特意绕过四条羊肠小道,一晃眼人就不见了。”今日负责跟守的四个侍卫纷纷低下头,齐声道:“是属下失职!”


远统领看到他们几个的脸就来气,一挥袖子大声呵斥道:“还不快给我去找!”


另一头,一身华服的少年躲在摊贩的板车后头,看着众人朝四个方向散去,得意地整理了一下衣物。


“哼,想抓我,你们还嫩着呢。”


他可是从一开始就没走远,而是就地躲了起来。


由于小时候出的事儿,他的身子一直不太好,即使近几年有所好转,王府的人也不允许他随意外出。


如今他摆脱了侍卫的跟随,便向脱缰的野马一般奔入集市最热闹的地方。


刚走了两步,他的目光就被街边样式各异的糕点所吸引。


“这是什么,看上去好像很好吃。”


询问过小贩价格,他抛下两枚铜板,边啃糖糕边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


一个糖糕下肚,他满足地拍拍肚子,思索没想到民间的小食也那么美味。


继续左顾右盼找寻好吃的东西,鼻子突然嗅到了一股香气。


“嘶嘶……”他缩了缩鼻翼,狠狠地吸食一口,醒悟过来:“是包子!”


追寻着包子的香味,来到包子铺前,他与女孩同时出声说道:“老板,给我一个包子。”


老板低头看了眼这一屉最后一个包子,陷入两难。


“这只剩一个了……”


女孩抬头打量着这个一身华贵织锦缎的少年,看起来与她差不多大,肤白如瓷,眸若星辰。


与此同时,他也在观察着她。


“不然,我让给你好了。”她主动退让道。


她只是想果脯,并没到非尝不可的地步。


“哪儿有让姑娘家谦让的道理。”他噗嗤一笑,那双如同池水一般泛着荧光的明眸眯了起来。


他把钱递给老板,接过包子之后果断地一掰为二。


“来,我们一人一半,算我请你的。”


他说着,拿起属于自己的半个一口咬下。


结果刚咬到里面的馅儿,就发出一阵惨烈的叫声:“啊啊啊……好烫好烫好烫!”


她见状,掩嘴低笑起来。


他宁看着女孩的笑颜,肤如凝脂,面若桃花,不禁有些看痴了。


“我是棋阳王周……”他刚想介绍自己,突然想起什么噤了声。


“什么?”女孩没听清,疑惑地看向他。


“没……”他摇头混弄着,清清嗓子重新说道:“在下王棋阳,敢问姑娘芳名?”


她凝视他闪烁着熠熠光辉的眼眸,双手抱拳行了一个礼。


“玄幽山庄,冉幽。”



(二)


第二次甩开侍卫的跟随,他这次学乖了,换了麻布粗衣以混淆他们的视线。


然而小王爷与身俱来的气质还是让女孩在人群中一眼认了出来。


“这边。”她躲在巷子的拐角处朝他挥手。


他迫不及待地冲到她身边。


“呼呼——”匆匆跑到点儿,他俯下身子喘着粗气。


“哎呀,我都不知道多少年没有这么跑过了。”跑得他半条命都快没了。


女孩这头代替他望风,确认没有人跟来,随口问道:“你的家人为什么不让你独自出门?”


“这个就一言难尽了。”他缓过气来,又露出充满活力的笑容。


抓起她的手朝小巷子的另一头走去,他嘴里咕哝着:“不管了,我们找个地方边吃边说。”


一家从门面到排场都简陋到他棋阳王看都不会多看一眼的小店,此时他正坐在里面吃得狼吞虎咽。


“这个好吃……唔唔唔……这个也好吃……”


他嘴里叼着猪肘子,又把右手握着的酥皮鸭扯下一块肉,塞入嘴角的缝隙里一起咀嚼。


女孩看着他夸张的吃相,无奈地摇摇头,倒了一杯茶给他。


“慢点吃,别噎着。”


他点着头,拼命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发出满足的喟叹。


“你方才说要告诉我,为什么家里人不让你单独出门的。”见他吃得一脸餍足,她再一次提出心中的疑惑。


“这个呀。”他放下手中的鸭腿,稍作思考回答道:“因为我小时候身体不好,都是抱着药罐子活到现在,所以他们都不让我一个人独处。”


她听到这个回答有些惊讶,上下打量了他一番,迟疑地说道:“我看着……不像啊?”


“噗。”他喷笑出来,好在食物都咽下去了才没喷她脸上。


“调理了十二年,早就好多啦。”他晃了晃脑袋,压低嗓音说:“我现在可是家里的饭量之首呢!”


他说完,放声大笑起来。


虽然不知道这有什么好得意的,女孩依然被他的笑声渲染到,一起“咯咯”笑出声。


“对了对了,那你呢,你小时候是怎么过的?”重新埋头于美食,他撕咬着猪蹄,口齿不清地问道。


“我……从小就和我爹一起生活。”提及此事,女孩的眼眸变得黯淡。


“不过我只记得八岁之后发生的事情,我爹说我八岁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高烧不退,所以八岁之前的事情都不记得了。”


很快整理里情绪,她重新抬眸淡淡地笑道。


“八岁……忘了么?”他聚精会神地听着她的话,神情似乎有些恍惚。


“如果我也能忘了就好了……”

评论(10)
热度(62)
©97°爱情 | Powered by LOFTER